东营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千人健步活动现场举行

关键词:全民健身运动|健步行

东营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举办了千人健步活动。记者 徐金磊 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普及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健康需求,6月9日上午,东营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千人健步活动在此举行,600余名健身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广利河森林湿地公园,东营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开幕。记者 闫雯雯 摄

共设置4个版块28个比赛项目 2岁到70岁都能参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大众竞技、智力嘉年华、千人系列、社会化办赛事4个版块共28个项目,比赛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份,参赛年龄涵盖2岁到70岁,能够满足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年龄段的健身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运动会特意增设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旨在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鼓励广大市民自觉锻炼身体、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同时,本届运动会加大了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一半以上赛事由社会力量承办,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这一办赛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其中,大众竞技类有跆拳道、传统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气排球、门球、毽球、指弹球等比赛;智力嘉年华类有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等比赛;千人系列活动除了千人健步外,还有千人骑行活动;社会力量举办的赛事活动有三项,分别为少儿足球节、儿童平衡车大赛、健身健美公开赛。

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东营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千人健步活动,来自全市三区两县的众多健身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另据了解,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学校、企业、个人等均可报名参赛,各单项比赛设等级奖和参与奖,具体录取名次及奖项设置以单项竞赛规程为准。

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已成功举办八届

据介绍,在我市及各县区、各协会的精心策划和有序推进下,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成为了规模大、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力强的综合性全民健身盛会。

采访中,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来,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门槛不断降低。参赛范围涵盖各县区、胜利油田二级单位,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协会、俱乐部,各企业以及个人;充分发挥群众体育组织的作用,采取重在参与、淡化竞技意识等措施,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和广大社会群众参与其中,努力把全民健身运动会变成推广健身项目、传播健身知识、交流健身经验的大平台。在各项活动开展时间上,注重与重要节点相结合,借用社会关注度高,新闻媒体聚焦的有利时机,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开赛,努力营造规模效应,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在2018年举办的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共有来自5个县区、40多个社会组织的3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23个项目的比赛。另外,组织1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16个项目的比赛,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丰富全民健身活动 推进健身服务业融合发展

体育馆免费开放、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宣讲活动……8月8日是全国全民健身日,每当这天来临之际,我市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

同时,近年来,我市还定期开展了全民健身月活动,先后推出了免费享受体质监测、跑步机上的马拉松比赛、全民健身项目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其中,2019年东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闻还登上了央视。

全面健身,功夫更要做在平时。另据了解,为了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我市出台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计划通过大力弘扬体育文化、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健身服务业融合发展等方式,积极倡导健康生活,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市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3%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38%以上,群众身体素质稳步增强。(记者 徐金磊 闫雯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