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娘子军”走在春天里,相约“女神节”展巾帼风采

  3月7日上午,庆“三八”市直女职工健步行活动在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全市11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174名女干部职工通过健步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参加活动的女性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路向前。活动以市文化活动中心为起止点,经胜利大街→奥体路→健体路→南二路辅路→胜利大街,进行快步健走运动,全程约4.8公里。她们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大步迈向美好新生活。

  健步行是2019年黄河口“和·美”妇女文化汇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九年举办。活动既响应了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又倡导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更为重要的是展现了我市女性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春风里蓬勃向上、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另外,2019黄河口巾帼好产品成果展也同期办。展厅共设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女企协等六大展区,主要展示“妇字号”中小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各类巾帼创业基地等生产的特色产品,共430多种。妇女的特色手工、编制、绿植、绿色瓜果蔬菜、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据悉,近年来,为推动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增收致富,市妇联开展了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建立起集平台搭建、观摩培训、信贷支持、服务对接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新模式,全力助推妇女创业发展。通过两大行动的实施,扶持壮大了一批巾帼创业项目,培养了一批巾帼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2万多名农村妇女实现创业增收。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增强活动效果运用,推动巾帼创业项目走标准化、品牌化道路,本次成果展还组织了巾帼好产品线下对接签约、线上平台推介仪式。经过对接、考察,前期已有26个创业项目与商超签约合作,3月7日当天又在现场组织了另外11个创业项目与商超签订意向书。同时,还向广大创业妇女推荐了“农荟黄河口”、“巾帼好产品”等线上销售平台,下一步,市妇联将推动更多巾帼创业项目实现销售合作,让更多的优质巾帼好产品进入千家万户。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