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政府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研究|政府廉政|建设|安全生产

  东营网讯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建设廉洁政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持廉守正、勤政为民的公务员队伍,是各级政府重中之重的任务。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要以企业感受为标准,做好“力减”“快增”“严控”三篇文章,着力推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要创优服务提高效率,牢固树立以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着力推动为企服务水平提升。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守住守牢廉洁从政底线,着力推动反腐倡廉向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工序,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歼灭战、攻坚战。要责任落实到位,市安委会及各行业委员会要强化督导调度,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转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既是落实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所在。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办好代表建议,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把建议办实办好。要以诚恳开放的态度办好代表建议,更加精准地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快速提升政府的行政能力和履职水平。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办好代表建议,规范办理程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财政“三保”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减税降费,是激发市场活力、应对经济下行的关键之策,是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减税降费与财政增收的关系,既要坚定不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又要立足于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植高效财源,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既要坚持“放水养鱼”、涵养税源,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行政开支,把财力更多地用在民生上、用在刀刃上,坚决守住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两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暨无内涝城市建设工程工作推进方案》等事宜。  

  副市长张润国、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