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春季高考来了 我市设垦利一中和利津二中两处考点

关键词:春季高考|垦利|利津|考点

东营网讯 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将于5月11日至12日举行。5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市设垦利一中和利津二中两处考点,本周末全市3887名考生将走进春季高考考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季高考在进入考点封闭区时增加安全检查环节,考试入场要经过两次安检,将是史上最严春考。

进考试封闭区和考场都要安检

按照春季高考考试安排,5月11日9∶00—11∶00为语文考试,14∶30—16∶30为专业知识考试;5月12日9∶00—11∶00为数学考试,14∶30—15∶30为英语考试。

今年,我市所有考场全部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进行实时监控和全过程录像;公安人员和无线信号检测车在考点周围不间断巡逻,周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手机、隐形耳机等高科技产品作弊的行为。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季高考更加严格,考点配备最新型无线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器,作两次安全检查,比往年多了一次安检。考点将划封闭区,在进入封闭区和考场前分别进行安检。第一次安检是进入考点封闭区时,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三角板、圆规、橡皮等必要的考试物品外,其他物品禁止带入封闭区内,将考生无关物品挡在考点外。数学以及土建类、电工电子类、化工类、财经类的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携带函数计算器;服装类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时,考生可以携带曲线板(1:1.5比例)及24色彩色铅笔。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考生要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个人物品。第二次安检是进入考场时,考生需配合监考老师进行证件和违禁物品检查。

打印准考证 正在进行中

春季高考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为5月8日至12日,考生可登录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考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loginSms.jsp)进行打印。考前一天下午,考生可提前熟悉考点环境。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可进入考点,无法进入考场。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为加快进场速度,考生不要佩带金属饰物。考场内配备了钟表,严禁携带手表等物品进入考场。严禁考生将手机及其他摄、录像设备带入考场并将试题、答卷等拍照传出考场,一经发现,将按照考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向公安机关报案。开考后,如发现考生携带手机或其他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是否使用,均按考试作弊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严禁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

考试期间,考生和家长要注意饮食卫生、住宿和交通安全。提前确定交通工具和线路,提前到达考点。各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其他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允许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才能离开考点。

更加重视考生诚信教育作弊记入诚信档案

除了考试组织方面更加严格,今年春季高考前还格外加强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我省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全面开展学生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将诚信法纪考试教育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综合实践、主题活动、考前教育等日常性、经常性教育活动中。重要考试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严格请假制度,严禁在校大学生及高中生参与替考。把诚信考试作为对学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方面,纳入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我市高中学校已通过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发放《考生须知》和《致考生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法纪教育和考试作弊案例警示教育,并组织考生签订了诚信承诺书。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刑法修正案(九)》已将组织作弊、替考等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新增了对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身份证件等替考行为的处罚措施。按照教育部规定,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属作弊行为,其所报名参加本年度高考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提供给高校和社会用人单位作为参考依据。违纪作弊行为将会对考生个人今后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提醒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实应考。另外,考生不要轻信不法分子散布的“助考”信息,防止上当受骗。(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吴金生)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