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 餐饮单位单餐供超百人份食品留样备查

关键词: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餐饮单位|单餐|食品留样|备查

  4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检查赛事期间有接待任务的餐饮单位。

  东营网讯 4月20日,本周六,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我市举行。4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市场监管提醒告诫会议,保障赛事期间食品安全,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承担赛事接待任务以及部分大型餐饮住宿企业共30家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赛事期间有接待任务的餐饮单位提前上报菜谱,为选手及相关人员供应的食品要留样,其他餐饮单位单餐供超过100人份的食品留样备查。中心城区各餐饮、住宿经营企业要明码标价,不得混合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

  食品安全:

  餐饮单位上报菜谱

  临时增加人员须有健康证明

  在食品安全方面,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赛事期间有接待任务的餐饮单位提前将接待期间食谱上报市场监管部门,对赛事期间为选手及相关人员供应的各类食品应按规定进行留样。其他餐饮单位单餐供超过100人份的食品要留样,每种食品成品125克以上,冷藏48小时备查。

  近日,季节变换,气温逐渐升高,食品变质腐败加快,餐饮单位要严格控制食品原料储存时间、温度管控,预防腐变。

  赛事期间,临时增加从业人员要查验持有健康证明方可上岗,每日上岗前检查询问个人健康和卫生,不得安排有发热、腹泻、手外伤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上岗。

  我市建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现疑似食品安全事件后,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及时报告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并停止加工制售餐饮制品、保存现场,配合调查处置。

  餐饮住宿价格:

  明码标价 不得哄抬价格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餐饮住宿经营单位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并标明“价格举报电话:12358”。明码标价可采用价目表、价目册、价目牌、标价签、多媒体终端查询、电子显示屏及用户认可的其他形式。一项服务可分解为多个项目和标准的,应当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禁止混合标价或捆绑销售。

  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单位,价目表或菜谱应标明菜肴品名、计价单位、价格等内容,饮料、酒水、香烟应标明品名、规格、计价单位、价格;确需收取服务费、加工费的,应在消费前明示;除快餐外的餐饮经营者,应向消费者出具结算清单后结账收款。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单位,客房价格应标明客房类型、计价单位、价格等。

  餐饮住宿经营单位要诚信经营,不得恶意串通、哄抬价格,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

  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现场检查和工作督导,及时查处群众投诉举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和价格违法行为,依法及时给予严肃处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 李红佳)

  相关新闻

  马拉松赛

  推出接送站福利

  4月15日,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特意为外地跑者提供了免费接送站、半价游黄河口等多重服务。其中,东营市以外报名参加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全程、半程项目的参赛选手及近亲属(每位选手携带近亲属不超过1名)与报名参加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省亲特色跑团的选手均可报名预约服务。选手有任何问题均可拨打电话0546-8080456/0546-8080789咨询。

  据介绍,4月18日至4月19日,市体育局将开设自青州市站、高铁青州北站、胜利机场、东营火车南站到东营宾馆(比赛报到点)的接站服务车,其中,4月18日市内(胜利机场、东营火车南站)接站的时间范围为13点至22点,市外(青州市站、青州北站)的接站时间范围为14点至21点;4月19日市内接站的时间范围为7点至22点20分,市外接站的时间范围为8点至21点。由于4月18日需要提供接站服务的选手较少,因此接站的车次较少,需要提供接送站服务的选手可能要在下车后等待一段时间。

  4月20日至4月21日,市体育局将开设自东城新世纪广场(起跑点附近)到铁路青州市站、高铁青州北站、胜利机场、东营火车南站的送站服务车。其中,4月20日市内送站(从新世纪广场发车)的时间范围为14点至22点,市外送站(从新世纪广场发车)的时间范围为14点至19点;4月21日市内送站的时间范围为7点至22点,市外送站的时间范围为7点至19点。

  需要接送站的选手请于4月16日12点前进行线上报名。报名链接为http://hhkmls2019.mikecrm.com/KWiPLJd。4月18日前,市体育局将在“东营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和官网上公布接送站安排的具体车次、接送站时间及乘车跑者的参赛号码。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