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甜甜的乳汁》获山东省护士长大会摄影比赛一等奖

关键词:点赞|《甜甜的乳汁》|山东省|护士长大会|摄影比赛|一等奖

  近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头颈血管外科护士长董梅的一件摄影作品《甜甜的乳汁》荣获了山东省护士长大会“大爱无声 影动芳华”摄影比赛一等奖。这张照片的背后到底有什么让人为之动容的故事呢?

  不忍患病宝宝挨饿

  暖心护士充当“临时妈妈”

  原来,靳女士6个月的宝宝因意外坠床被家人送到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头颈血管外科病区手术,因病情较为严重,孩子的妈妈靳女士却因悲伤过度晕厥住院,并且没有了奶水,正值哺乳期的张玉玲护士在问明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母乳喂养的责任,毫不犹豫的告诉孩子家人,宝宝可以吃自己的奶。张玉玲作为“临时奶妈”,用带着体温的母乳弥补了宝宝原本可能缺失的营养和健康。作为一名军嫂,她的丈夫十分支持她的这一举动,奶水不够时,宁可让自己家的孩子吃奶粉。张玉玲护士休班在家,也会跑回科室看看孩子。

  谈起这事儿,靳女士还是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她说:“是这些白衣天使的大爱温暖了我脆弱的心灵,是他们精湛的医术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感谢医院有这样处处为人着想、医术高明、医德高尚的好医生与好护士。”

  “心系患者 健康护航”

  据护士长董梅介绍,神经外科病区是医院所有科室里最忙的科室之一,因为神经外科的病人基本上都是急危、重症的病人,意识障碍的病人居多,长期卧床患者居多,这就是神经外科患者的特点。“患者出院后,基本上需要一个家庭来照顾,我们作为护理,面对出院的病人,会利用微信平台把护理工作延伸到病人家中。针对出院的不同病种,不同类型的患者,建立患者群。给他们进行在线答疑解惑,如果需要有更换管路的,我们也会派护士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患者更换胃管或者尿管。我们的护士也会根据病人情况,给他们相对专业的建议,这样既保证了病人的安全,大大减轻了患者家属来回奔波医院的辛苦。”

  董梅告诉记者,做护士工作,不能正点下班是常态。在这种工作压力下,他们依旧要求每位护士要做到“心系患者 健康护航”。因为来我们科室的患者完全靠护士去严密的观察病情变化,通过观察病人的瞳孔、肢体肌力等去判断病情。本着对病人负责的心态,只要是在上班的每一分钟,都要时刻心里想着所分管的每一位患者。

  董梅说:“当时拍摄照片只是想留个纪念,也没想那么多。正逢举行山东省护士长大会摄影比赛,本着宣传事迹,传播正能量,促医患和谐发展的目的,我参加了该项活动。感谢所有各级领导与朋友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感谢我们最可爱的护士张玉玲。同时像依然坚守护理岗位默默无私奉献的哺乳期护士们致敬!”

(记者 刘卫卫)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