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经济开发区:31个重点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关键词:广饶经济开发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

  东营网讯 阳春三月,走进广饶经济开发区,项目工地紧张施工的塔吊上,工厂车间繁忙作业的生产线上,田野大棚绿意盎然的枝杈上,一幅幅“早春施工图”跃入眼帘。新的一年,广饶经济开发区定好时间表、画好规划图、吹响集结号,在“工作落实年”迎来新的追梦之旅。 

  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100万吨/年高标油品升级联合装置项目建设现场。

  “我们牢固树立‘企业为尊’理念,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多次项目推进服务现场和企业难题直通车答复现场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强调。为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让企业当好新旧动能转换“主角”,广饶经济开发区为企业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突破见效、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这“三篇文章”,抓好总投资97.5亿元的31个重点工程项目。同时,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装备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现代化新型轮胎生产基地、绿色高端化工基地、高端装备加工制造基地和现代化纺织产业集群。 

  东营布鲁特新材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王国栋院士共建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园区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作为“全省第三批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广饶经济开发区以机制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不断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广饶经济开发区将积极配合县职能部门完成县总体规划修编,优化园区规划布局,提升园区承载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专业化方向,按照“大部制、扁平化”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思路,探索实行“档案封存、全员聘任、合同管理”的企业化用人模式和以“KPI”考核为核心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提高园区专业化管理水平。 

  街道宽敞整洁,居民小区错落有致,“四好农村路”四通八达……广饶经济开发区城乡处处生机勃勃,一幅幅城乡统筹的画卷次第展开。这得益于广饶经济开发区不断发挥区域和竞争优势,优化提升园区空间布局,科学统筹资源要素配置,不断完善基础服务功能,城乡一体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下一步,广饶经济开发区将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人居水平,打造北部城区核心区。重点抓好海通·乐安郡续建、广兴路道路改造等总投资11.79亿元的10个城建项目。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完成22个村的综合治理提升,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积极推进农村“七改”等惠民工程,开展“大棚房”清除整治。抓好总投资500万元的中赵村党建示范片区建设、村庄绿地建设2个乡村振兴项目。 

  同和小学扩建工程、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建设、宏润居幼儿园建设,一件件民生项目开启了开发区人的“幸福密码”。广饶经济开发区牢牢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抓好正安路便民市场、同和小学扩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8件惠民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干,织密民生“兜底网”。广饶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把精准脱贫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加强社会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实施“雪亮工程”,努力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