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李宽端

东营网讯 2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分析我国历史上吏治的得失,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从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等方面,对选好用好干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全面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管理工作,为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首要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拔任用那些政治过硬、能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干部。二是要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三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对干部既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让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免责等政策机制,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四是既要立足当前,充分盘活干部资源,又要着眼长远,注重加强干部培养,加快干部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为今后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是要引导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实,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全市上下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

会议听取了2018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党建整体工作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当前,机关党的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机构改革后,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个核心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完善机关党组织设置,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解决机关党组织存在的“灯下黑”问题,着力解决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把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校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党培养教育高素质党员干部的“红色学府”。实现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奋斗目标,迫切需要一支专业能力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市委党校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东营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要落实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确保党校的一切工作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好党委的“传声筒”,准确阐释解读好党的理论政策,准确阐释解读好市委的部署要求,努力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统一行动。要突出办学特色,坚持培育校内师资队伍与聘请校外教学团队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增强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针对性,提高教学水平和培训质量。要搞好调研资政服务,围绕全市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制度机制短板,联合社会专业机构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资政服务,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借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各项工作。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政法系统要把党管政法原则落到实处,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政法队伍。二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综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扫黑除恶“东营攻坚战”为抓手,继续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坚持“扫黑从内部扫起”,深挖彻查背后隐藏的“保护伞”“关系网”。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努力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合力。四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基层网格的统筹整合,积极推动源头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三年行动,妥善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会议研究了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把握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工作,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一要扛牢“三农”工作的重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三农”工作各项任务在我市落实落地。二要认真研究谋划我市“三农”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和省里会议部署要求, 对我市“三农”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一起研究谋划、一体推进实施。要提高工作标准,科学规划布局,既立足当前,更着眼长远,不搞低水平、低档次重复建设、浪费资源。既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又要分类施策、有序推进,不搞“一刀切”“大呼隆”。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境界、标准和水平,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不断提升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三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为党委、政府抓“三农”工作当好参谋助手。要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人作用,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今年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一要迅速打消年气。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使大家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杜绝相互走访拜年、迎来送往等活动,把全部心思转到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上。各市级领导要加强工作调度,督促分管部门研究抓落实的具体办法。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对经济发展的走势搞好研判预测,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首季开门红。三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规划设计和招投标等工作,一切工作往前赶,确保3月份开工一批。四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聚焦重大风险,抓紧研究制定好防范化解措施,形成防范化解预案。要以实施“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金融监管责任,全力做好风险化解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金融生态环境稳定。五要严格落实全省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措施。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细化安保维稳措施,确保不出现影响稳定的重大问题。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文/葛铸聪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