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校园用电安全知识一起学起来

关键词:校园|安全知识|用电

冬季天寒物燥

各类用电增多

是火灾的多发之季

校园是人群聚集之地

增强学生群体安全用电防火意识

刻!不!容!缓!

  1、电气线路起火有哪些因素?  

  电气线路起火通常是由于短路、超负荷、接触不良、漏电等因素造成的。  

  2、电热器具为何容易引起火灾?  

  电热器具一般具有功率大、温度高的特点。如果在使用后忘记切断电源;使用中突然停电忘记将电源切断,来电后无人看管使用不当或修理不当都会引起火灾。  

  3、学生宿舍为什么不准使用热得快、电炉?  

  不正确使用热得快和电炉是非常危险的,能酿成火灾和触电,造成严重后果。热得快和电炉是由镍铬丝和炉盘、铝管等元件组成,没有定温、定时等安全保护装置,如果使用和摆放的位置不当,极易引燃周围的可燃物品,引起火灾。同时,学生宿舍内所装的电线,不能承受这些大功率电器的负荷。宿舍内使用热得快和电炉等大功率电器,容易造成电线过载就会引起电线或电表线圈发热,甚至起火成灾。 

  4、学生寝室内为什么不能私自拉、接电线?  

  寝室内私自拉、接电线容易引起火灾、造成触电事故。电线的安装铺设是一项需要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工作,国家明文规定,安装电线和电气设备必须由专业电工操作。有的同学为了使用方便,私自拉接电线,并将电线绕在床架上,这种行为严重威胁自己和别人的生命,是坚决不允许的。  

  5、为什么严禁使用各类充电灯、劣质充电器和充电电源等其他劣质充电物品?

  当前,各种电子产品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是同学们在寝室里经常使用的物品。这类电子产品大多都使用充电器和充电电源。但一些不法之徒为利所驱,生产和销售劣质充电器、充电灯和充电电源,而一些同学,由于自身的辨别能力和经济能力所限,购买和使用了这些劣质的充电器、充电灯和充电电源。这些劣质的充电器、充电灯和充电电源像一颗颗“定时炸弹”埋藏在我们身边,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以上校园用电安全知识

大家需要牢记心间

尤其住校的同学

以下宿舍安全用电小贴士

务必要认真读一读

一人用电关系众人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这些安全用电知识

务!必!牢!记!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