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赵志远出席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李宽端|赵志远

东营网讯 11月1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强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维护”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纪律要求。要坚持以优良的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表态多落实差、调门高行动少的现象。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做到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应付。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管党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建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厉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东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需要处理好的四个关系,为我们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东营特色,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尤其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发展工业园区模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进乡村、产业、生态、农民融合发展;把片区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提高生态和基础设施标准,推进集体资产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农村劳动力合作社与片区融合,努力打造城市人的休闲地、农民的就业地、社会资本的投资地。要强化有效制度供给,加强涉农资金整合,扎实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把握规律,确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效。乡村振兴是一个历史过程,既要加大力度,又要保持历史耐心,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明确标准要求,在规划引导下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讨论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研究措施、改进工作,以有针对性的思路措施,以各级各部门工作的改进、提升,保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针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压力、金融风险防控的压力、发展后劲不足的压力,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金融动能转换“四项重点工作”。针对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入研究分析,着力补强弱项、补齐短板,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要坚持项目导向抓落实,扎实推进产业集群龙头项目、省级以上园区重点项目、产城融合重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抓手、有载体,能落实、见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海洋强市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东营特色,大力发展海洋渔业、黄河入海文化旅游、海洋装备产业、海洋医药、海洋生物、海洋运输等产业,加快建设多层次、立体化、全链条的海洋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战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提升海洋创新能力,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发与保护同步,严格执行海洋红线制度,强化海域综合管理,不断完善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