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后快递件大量涌入东营 没到收到的请耐心等等

关键词:双十一|快递件

  东营网讯 11月13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后带来连锁效应,11月11日、12日我市出口快递量日均突破10万件,约是平时的两倍。进入我市的快递包裹虽还没有迎来高峰,但已呈递增趋势,预计14日、15日迎来高峰。

  据市电商协会统计,我市有近四千家电商参与今年的 “双十一”活动,销售商品涉及母婴、食品等类别。“双十一”活动后,我市电商集中发货,出口快递量大增。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11月6日至10日,我市日出口快递包裹量均在6万余件。“双十一”当天我市出口快递量达到11.5万件,11月12日出口10.9万件,与平时相比接近翻番。

  12日、13日,部分市民已收到了“双十一”网购的商品。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的统计数据,11月8日至11日,我市进口快递量都稳定在22万余件。11月12日增至25万件。接下来的几天,进口快递量将继续增加,预计11月14日、15日快件将大量涌入我市,进口件达到顶峰。

  东营韵达负责人介绍,12日、13日每天的出口快递量超过1万件,比平时翻番;进口件有4万多件,比平时增加近两万件,预计高峰期每天进口件将超过6万件。东营韵达投资300万元新上了自动化分拣处理设备,大大提高了分拣处理效率,缩短了派送时效。

  “双十一”过后,市邮政管理局走进东营申通、圆通、韵达、顺丰、中通、百世等快递企业市级处理中心,重点检查了各企业业务量变化以及应对业务旺季人员、车辆、物资、场地等方面的储备情况,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邮政管理局要求我市快递企业,稳定揽派处理节奏,坚决杜绝“野蛮分拣”。

   “双十一”后,快递最高日处理量或将达到日常处理量的3倍以上,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递员普遍工作负荷重。市邮政管理局提醒,近段时间我市快递企业可能出现快件派送不够及时等情况,市民可注意快递公司有关时限提醒,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和各快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遇到快递问题,可先拨打企业投诉电话,若对企业答复不满意或企业7日内未给予答复,可拨打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8656608。(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