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退货潮来袭 我市日寄件量突破4万件

关键词:退货

  东营网讯  “双十一大战”尘埃刚刚落定,不少市民都收到了自己的“战利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快递员有了喘口气的空当,因为新一波快递潮紧随其后——退货潮。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2017年“双11”旺季服务期间,东营主要快递企业累计收派量超过240万件,同比增长63%,日均收派量达到26万件,单日最高收派量超过33万件,创历年“双11”业务量新高。

  “双十一”购物已经告一段落,但是随之而来的是退货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日我市的寄件量大概在3万件——4万件,双十一到目前,基本上每天的寄件量都突破4万件,甚至个别天能达到49000余件。

  “‘双十一’期间我买了15件,现在退了7件,差不多一半吧!”王女士告诉记者,“退货潮”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并不罕见。很多都是因为买来不合适,或是不喜欢造成的退货。经过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退货的原因是尺寸不合适,还有的原因是商家宣传与实际不符。总之,退货理由五花八门。

  不少快递员也表示,这些天,他们特意多拿了一些单子和袋子,供市民寄件用。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正是因为消费者懂得使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才有了退货潮,而退货潮的出现又倒逼着网店商家诚信经营,使得整个市场更加规范。(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