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东营贡献

关键词:赵志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

东营网讯 11月7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永元、韩利学、张义泉出席,韩利学主持。

在听取垦利区、利津县、东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后,赵志远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强化组织、财力、人才和方法保障,突出重点,序时推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赵志远要求,一要着力把握“五个聚焦”,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实现新提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优势特色产业、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品牌、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着力实施“九个一”工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新提升。研究出台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集中力量抓好“四好农村路”、农村燃气工程、美丽村居、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置设施、农村教师队伍、全科医生队伍以及乡镇(街道)敬老院、农村幸福院等九项重点工作,让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要着力突出“三个精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提升。贫困村巩固提升要精准,深入实施贫困村巩固提升工程,对照每个贫困村的帮扶清单抓好落实。贫困户稳定脱贫要精准,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帮扶责任人要盯上靠上解决难题。长效机制建设要精准,深入落实“两建一推六保障”长效机制,推动扶贫工作长效化制度化。四要着力抓住“三个关键”,推动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新提升。充分发挥好支部、好村风、好法治环境的关键作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记者:文/李成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