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关键词: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

东营网讯 11月5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规范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我市对《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目前,市政府法制办公布了《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及《修订说明》,面向市民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

东营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8月启动对《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现完成修订草案,进一步规范了绿化工程的设计方案审批手续和绿化工程的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工作。据介绍,修改的主要内容共涉及三款。根据《城市绿化条例》和《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的规定,将第十二条第一款修改为:“绿化工程项目和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审批时,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参加审查。”增加:“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批准的设计方案施工。设计方案确需变更的,应当经原审查单位同意。”作为第二款;原第二款作为第三款。

根据全国“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我市行政权力调整及“一次办好”改革,删除第十三条。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建城【2017】251号)第十条的规定,将原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修改为:“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绿化工程施工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绿化工程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完成。绿化工程项目和含有附属绿化工程的建设项目完成后,建设单位应当组织竣工验收,并在验收合格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将竣工验收资料报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市民可以通过下列渠道提出反馈意见:

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和建议邮寄至东营市东营区府前大街77号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将意见和建议发送至dyzflf@163。com;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黄河口法治力量”,提出意见建议,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