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在东营举行

关键词:大美黄河口|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东营

  进入十一月,东营变得愈发美丽。

  美丽的黄河入海口,芦花盛放,风乍起,苇絮悠然飘飞,弥天盖地;

  孤东油田一望无际的芦苇滩中,分布着摇摆的磕头机,夕阳余晖下,共长天一色;

  海天交汇处,大片的碱蓬草逐渐褪去绿衣,裹上红妆,化身为一簇簇浪漫、奇幻的“红地毯”,静静的等待与游人们的美丽邂逅……

  在这美丽的时节,11月1日至3日,“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在我市启动。

  美丽的湿地与成片的鸟儿吸引了采访团记者驻足观看。

  采访团记者近距离观察丹顶鹤。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易等国内知名商业网站,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客户端及国内知名博主、大V、自媒体达人等40余名媒体人士组成采访团,深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刘集红色景区、孙子文化旅游区等自然人文景观进行采访,就近年来东营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进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生动实践展开全方位报道。

  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内,工作人员正在喂养丹顶鹤。

  采访团记者参观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

  湿地是东营最大的特色,10月25日,从在迪拜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上传来喜讯,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国际湿地城市”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生态成就,是国际上在城市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规格最高、分量最重、含金量最足的一个奖项。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制度机制,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培育积极向上的人文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和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努力把东营建设成为富有蓬勃生机活力、浓厚时代气息、独特城市风貌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采访团记者参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白色的芦苇荡、红色的盐地碱蓬、美丽的蓝天白云、珍稀的鸟类、宽阔浩荡的母亲河,共同组成了秋日黄河口的独特美丽。采访团记者们参观了黄河文化馆、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近距离观看了珍稀鸟类标本、了解鸟类科普知识;漫步在天然柳林木栈道,乘坐湿地游船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意和浪漫;在红色刘集景区内,感受刘集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和新时代积极创业的奋斗精神;孙子文化旅游区内,目睹悠久的古齐文化和博深的兵家文化,体验精彩刺激的5D电影。

  紧凑合理的采访行程让采访团记者在短时间内领略到了东营的魅力。中新网山东分社记者赵晓这是第二次来东营,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次的采访,“之前对东营的了解仅限于一些特产,像黄河口大闸蟹、鲤鱼等等。但是这次来东营之后看到了很多人文和自然景观,探访了湿地建设和保护工作,对东营的了解更深入了。”

  澎湃新闻记者张家然也来过东营,但是从没去过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这次的采访对他来说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这里真是太美了,湿地保护的也非常好,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来。”

  采访期间,采访团媒体记者边走边拍,将制作推出一批创意新颖、生动活泼的融媒体宣传产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大美黄河口,对推介“黄河入海”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认识东营,了解东营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