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收官!东营获42.5枚奖牌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省运会|东营|奖牌|历史

  10月20日,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完美收官。我市共获得金牌14.5枚,银牌6枚,铜牌22枚。奖牌总数共计42.5枚,创历史最好成绩。

  42.5枚奖牌,创历史新高

  为期3个月的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完美落幕,我市共获得金牌14.5枚,银牌6枚,铜牌22枚。我市青少年组团体总分获得全省第十名,东营代表团获得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此次省运会我市共有409名运动员参加,角逐23个大项的比赛。在10月10日至10月20日的比赛中,我市运动员参加了射击、排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橄榄球及田径7大项目的比赛,均有所建树。

   较上一届比赛,我市金牌数量有了大幅提升,本届比赛比上届金牌数多出5枚,总分也高出上届。本届比赛是东营参加省运会以来所创造的最好成绩。另外,我市在游泳、排球、橄榄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等多个项目上成绩均有所提高。

  东营代表团的收官之战是在19日晚举行的男子甲B组乒乓球男单决赛。我市乒坛小将韩新沅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提前为我市锁定一枚奖牌。在决赛中,韩新沅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过硬的技术3:1击败对手锁定胜局,为我市代表团再添一金,至此,我市代表团在省运会的所有项目均已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韩新沅共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了3枚金牌,分别是子甲B组乒乓球男团金牌、子甲B组乒乓球男双金牌以及子甲B组乒乓球男单金牌。

  纵观3个月的比赛,我市代表团严格遵守竞赛规程、规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发现了一批优秀苗子,涌现了一批优异成绩的运动健儿。此次运动会大大提升了东营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告别青岛 相约日照

  10月20日晚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云之贝”体育馆,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光影交错。前来参加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的运动员、观众、媒体等共同感受青岛独特魅力,共同体验运动会的欢乐激情。

  19时30分,大会宣布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闭幕,举行了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将于2022年在日照市举办。

  闭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青春与骄傲》文体展演。演出时长20分钟,整体策划充分彰显体育精神、倡导全民健身、突出和谐友爱、表达感恩奉献的主题。共由视频短片《精彩回眸》、歌舞《喝彩》、杂技《飞起的梦》、志愿者节目《在你身边》、歌舞《青春与骄傲》五个节目组成。最后,伴随着本届省运会主题歌《青春与骄傲》熟悉的旋律,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各项活动圆满结束。

  这将是一个新的周期,4年后,东营代表团的运动骄子将再次驰骋赛场,相信会有新的血液、新的成绩、新的突破!

(记者 宋东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