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李宽端|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豪志、陈泽浦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该《意见》是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扎实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为更好履行政协职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抓好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对所有党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凝聚各方力量,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创新,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山东省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我市地方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这次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基础工作,不折不扣地把深化机构改革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凡是明确的规定动作、需要对应的机构设置,必须逐一落实,同时充分利用上级赋予的自主权,立足东营实际,突出东营特色,因地制宜设置机构、配置职能,坚持市县乡各层级、党政群各领域整体推进,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要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改革扎实有序推进。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工作与改革的关系,扎实做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中共东营市委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全面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体现东营水平和特色的研究成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充分展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与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充分调动起社会各界担当作为、创业奉献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开创东营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拆违拆临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东营市拆违拆临工作问责暂行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加强违建治理,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控新治旧、司法保障”的原则,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重点建立联合巡查、投诉举报、违法建设当事人信用管理等制度机制,强化考核问责,持续抓好拆违拆临工作,努力提高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使我们的城市更有特色、更加美丽。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调度好第四季度的经济运行,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精心调度,确保完成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二要抓好今年重点项目推进。对在建项目加强调度、加快进度,对已签约项目、正在谈项目集中力量盯紧靠上,争取尽早落地、尽早开工。同时,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充实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及早研究确定建设计划,并积极跑上去做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的盘子。三要加大安全环保力度。各级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深化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成果。四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坚决把各类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把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好,把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工作做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