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四天山东接待游客4094万人次,这些景点成热门

关键词:国庆|游客|景点

   大众网济南10月4日讯 国庆假日前四天,山东全省天气晴好,全域旅游、精品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旅游、海洋旅游持续火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据调查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省接待游客4093.7万人次,增长10.1%;实现旅游消费339.9亿元,增长12.5%。

  国庆假日旅游呈现多点开花、全域发展的特点。烟台全域打造“漫游仙境海岸、畅享鲜美烟台”城市旅游品牌,芝罘湾、长岛以及崆峒岛、养马岛等海上岛上旅游,展示烟台“旅游向海”的魅力。济南开展“发现济南城,享·泉水人家慢生活”“泉城之夜·济南第三届夜休闲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策划推出系列文化旅游名人足迹探游经典线路。台儿庄古城2018第二届“鲁风运河”美食节和“普天同庆·非遗献礼”非物质文化展演、聊城阳谷狮子楼旅游区“体验宋朝市井·感受水浒风情”主题活动丰富了居民和游客出行体验。

  各地突出文旅融合,积极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演艺、节庆活动等文化旅游精品。上合(青岛)峰会后续旅游效应凸显。青岛升级打造的“上合之光”震撼复演,吸引众多游客观看,据统计,国庆前三天,青岛市南区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87.6万人次,同比增长63.5%。研学旅游热度不减。济宁市推出习儒拜圣、中华文化寻根、文武双全、中华成人礼等国学研学游,曲阜尼山圣境推出“礼敬先师、大学之道、手读论语”三大“体验式游览、情景式学习、互动式探索”文化旅游产品。文化旅游备受青睐。威海华夏城、泰安方特、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聊城中华水上古城等景区举办特色各异的国庆主题活动。海洋旅游持续升温。青岛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展跟着船老大买海鲜、吃螃蟹大赛、跟着驴妈妈田横开海一日游等主题活动;日照举办2018中国·日照赶海旅游节、第三届沙滩文化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赶海集市、古法赶海、赶海寻宝、沙滩车等海洋旅游体验活动。

  观秋景、下农田、住民宿、享休闲成为假日旅游亮点。济南、淄博、临沂等市多地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潍坊举办“振兴乡村·乡约潍坊”乡村旅游节,烟台推出“千万人游乡村”“首届鲜美水果节”和系列采摘活动,威海市乳山白沙滩镇徐家塂村开展找回“再见乡村”农家小院的美好记忆活动。日照丽正园接待游客5.8万人次,增长30.5%;临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接待游客7.1万人次,增长18.7%;泰安南堂子村接待游客2.1万人次,增长32.5%;威海里口山接待游客7.5万人次,增长12.9%;滨州魏集古村落接待游客9.4万人次,增长15.7%。

  山东国庆节期间降价景区达到162家,平均降幅超过35%,免费开放景区286家,同时创新推行联票制度,一次购票多次多日使用,为游客提供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多项惠民措施的出台,使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尼山圣境央视中秋晚会成功举办成为网红,针对济宁市民推出10月15日起“家乡人民游尼山”优惠活动,引导市民错峰出游。(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