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二天山东高速拥堵情况缓解 研学旅游受欢迎

关键词:国庆|第二天|山东高速|拥堵情况|缓解|研学旅游

  ◆交通:出行情况明显改善,这些路段易拥堵

  ◆旅游:文明旅游成新风尚,研学旅游受欢迎

  国庆假期第二天,我省出行情况较10月1日得到明显改善,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长途客运出行逐渐趋于平稳,出行环境变得较为宽松。  

  截至2日18时16分:G18荣乌高速陈庄、利津收费站因车流量大,入口双向封闭;G25长深高速沂水北、沂水、沂水南、沂南北、沂南东收费站长春方向入口临时封闭。此外,青银高速、日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济广高速部分路段因车流量大,仍有压车现象。综合分析,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车流量比2017年约有5%左右的上升,省内高速公路拥堵情况相应略有上升,其中易拥堵路段分别为G2京沪高速临沂青驼至兰陵段,G3京台高速济宁峄山至枣庄滕州段、泰安泰安西至曲阜曲阜北段,G18荣乌高速东营新庄子枢纽至陈庄段,G20青银高速青岛青岛东至李村段、潍坊青州至济南章丘段,G35济广高速济南平阴至泰安东平段,G1511日兰高速日照莒县至临沂竹园立交段,G2001济南绕城高速市中至靳家段。  

  铁路出行方面,今年国庆假期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57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1%。客流以旅游客流为主,客流流向以管内及直通京津、沪杭、郑州、西安、石太、武广、东北等方向为主。  

  2日,记者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国庆假期第二天,人们外出游玩兴致高涨,迎来客流小高潮。我省各级旅游部门围绕精品旅游、全域旅游,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依托,继续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假日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纷至沓来,特别是研学游产品备受欢迎。  

  假日期间,我省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全省各A级旅游景区开辟“文明旅游”宣传专栏,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公共秩序维护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遵守法规、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游客大声喧哗、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