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宽端主持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营网讯 9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常委班子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步骤。市委认真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作了认真准备。大家认真学习上级指示要求,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整改落实方案,主动查摆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沟通思想,形成了共识。  

  李宽端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上轮巡视整改工作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李宽端带头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意见。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李宽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我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每个同志都深受教育、深受触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对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常委班子建设、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要切实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按照整改方案责任分工,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细化任务措施,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彻底整改“不贰过”,确保问题不反弹。要把省委巡视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上轮巡视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上级各类专项检查指出的问题、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共同推进。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反复研读、深刻领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握核心要义和科学观点,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担起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更加精准地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党建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一流业绩检验整改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推动事业发展,以东营发展的更大成绩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记者 葛铸聪)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