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中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东营网讯 8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认真开展彻底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学习讨论,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认真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作了认真准备。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省委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市委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对照反馈意见要求,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抓好落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前,常委同志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形成了共识。 

  李宽端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对照省委整改落实方案和工作部署,从思想理论建设、践行“四个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李宽端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李宽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我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务实的良好作风。要认真总结和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东营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决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市委将坚决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常委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分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确保整改效果。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把党建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东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葛铸聪)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