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黄河口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千余骑手演绎速度与激情

关键词:2018黄河口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国际特邀组冠军徐暄评:

  东营道路非常适合自行车比赛

  当徐暄评以1小时46分12秒312的成绩冲破终点线的时候,他双臂上扬,激动万分。他拿下了国际特邀组冠军!

  这个来自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小伙今年只有22岁,从10岁开始他就爱上了骑行这项运动,进行正式系统的训练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参加过许多地方举行的比赛,来东营参加公路自行车比赛还是第一次。“虽然第一次来,但是能取得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非常激动。”

  在徐暄评眼中,东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与其他城市相比,有着自己的特色。“东营的城市规划规整,建筑也非常大气。一路骑行下来,感觉气候宜人、风景如画。”此外,徐暄评说,东营的城市道路非常适合举行自行车比赛。“这里的道路非常宽,在超车的时候不会发生拥挤,减少了事故的发生率。”他说,有机会还要再来东营参加比赛。

(文/记者 马高超 图/记者 张振)

  女子公路组第一名董艳霞:

  从觉得骑行“好玩”到夺得女子冠军

  1小时1分17秒179,董艳霞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女子公路组的第一名。

  获得第一名之后的董艳霞非常平静,她告诉记者,这次的成绩跟自己往常的训练成绩相差无几,“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今年的比赛较往年有所“升级”,比赛模式调整为“3+1”,即举办3场分站巡回赛和1站总决赛。前期3站巡回赛已经在市畜牧业示范区、河口区、东营区成功举行,董艳霞参加了3站巡回赛的比赛,获得了较高的积分。

  “感觉总决赛的赛道非常棒,”董艳霞说,之所以这么说,一是因为道路宽阔平坦,降低了比赛难度,二是道路急转弯较少,对于非职业自行车选手来说,也减少了因操作不当导致受伤的可能。

  董艳霞说,自己从2011年开始喜欢上了自行车这项运动,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适合在业余时间锻炼身体。“慢慢地便爱上了这项运动,近几年来也参加了不少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记者 马高超)

  男子公路精英组第一名叶振超:

  因为爱好所以骑行

  来自北京的叶振超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名,时间定格在56分17秒757,比第二名少用时近3分钟。

  叶振超说,2010年他曾经来东营参加过一次自行车比赛,初次来到东营便被这里的比赛环境所折服。8年过去了,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依然感觉无比舒心。

  叶振超曾经是北京自行车队的一名职业运动员。退役之后的叶振超成了家、有了孩子,工作也比较稳定,但是内心深处对于自行车骑行的爱好却一丝也没有减退。“因为爱好,所以一直在骑行。”叶振超说,但是平时也要工作,所以很多时候都是等到周五下了班连夜去参加比赛,有的时候坐上一晚上火车,下了火车就直接骑到赛场。

  “我今天凌晨1点多才到的酒店。”叶振超说,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到了赛场,看见热情的观众内心还是无比激动。   

(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