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委会精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积极作为狠抓落实

关键词:贯彻|全委会|精神

9月1日,中共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研究今后和当前一个时期事关东营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发展目标定位。

目标确定以后关键在落实。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从“想到”到“得到”,因为它们中间隔的是“做到”。我们共产党人解决“做到”的问题,一个重要的办法就是抓具体、具体抓,因为一具体就深入,要落实必具体。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增强抓落实的本领作为全党必须增强的一项重要执行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全会召开后,全市上下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落实,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局面。

广饶县: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全会召开后,广饶县各级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落实工作靠干部,落实结果靠作风。广饶县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考核,提升思想工作作风,变管理为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变单项服务为综合服务。围绕发展目标,立足主导产业,深入推进“双招双引”,研究出台灵活政策和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提升园区特色化、专业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东营发展贡献广饶力量。

利津县:

推动县域经济走健康发展转型发展之路

利津县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思想保障,引领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转型过程中,以“三上三压”为抓手,推进化工产品功能化、化工企业专业化、化工园区智慧化、化工产业循环化。聚焦沿黄河、沿渤海、沿铁路这一突出优势,促进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推动县域经济走健康发展转型发展之路。摆脱“拼资源、拼消耗、拼环境容量”的路径依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走出一条多头大骨强尾的炼化一体化路子

全会提出“努力在山东发展高端化工产业、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中当核心”。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作为主战场,将找准目标定位,下足长远功夫,真正把高端石化基地建设的工作做实,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通过新上基础化工项目整合全市炼油资源,拉长产业链条,走出一条多头大骨强尾的炼化一体化路子。

通过高标准的规划,充分发挥东营港的港口优势,推进三位一体、协调错位发展,最大限度发挥整体优势,避免无序竞争。在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项目、政策服务、安全环保上统一标准,通过标准的制定与统一让发展环境更优,降低投入成本,明确投资预期,使之成为招商引资最大的优势。

市旅发委:

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

加快推动优势资源向优势产业转化

“‘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令全市旅游系统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陈际锦表示,市旅发委将重点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推动优势资源向优势产业转化。充分发挥我市黄河入海唯一性、不可复制性的独特优势,引进国内一流旅游集团,创新机制、做活市场,将我市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打造成拳头产品,带动形成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大力实施“旅游+”,打造一批重量级旅游产品,引进高端文旅外来投资项目,形成新动能、新引擎。牵头制定“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旅游购物等,激发旅游休闲及相关产业潜力,让居民在旅游高质量发展中获益。

全市公安机关:

推动更高层次的平安东营建设

全会为东营高质量发展定标把向,作出了全面部署,勾画出了未来发展的清晰蓝图。面对新的战略机遇起点,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平安建设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统筹谋划,着力推动更高层次的平安东营建设。凝聚打击锋芒,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扫除黑恶霸痞势力,始终保持东营一片“朗朗星空”。聚焦防范风险,打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统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两个方面,坚决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对标全国一流,继续扩大“一次办好”的事项范围,让改革成为东营公安提档升级的新动能,释放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新红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东营区文汇街道:

统筹协调聚合力,争先进位创一流

“全会提出的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源整合,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文汇街道位于西城城乡交汇处,辖区有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胜利油田高培党校等各类油田单位,油地融合的工作条件得天独厚。”东营区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海表示。下一步,文汇街道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新旧动能转换和“放管服”改革为有力抓手,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重要载体,全力抓好西城老旧片区更新改造工作,强化网格服务力量,提升社会精细化治理水平。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高端转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民生事业与经济发展同步前进,统筹协调聚合力,争先进位创一流。

垦利区兴隆街道:

沉下去,深下去,把工作干实干细干扎实

“‘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定位和思路目标明确,责任具体,措施有力,非常符合当前东营实际和大家的期盼。”垦利区兴隆街道党建办主任卢建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与群众天天面对面沟通、交流,深知干好服务工作的意义所在。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扎根基层一线,沉下去,深下去,把工作干实干细干扎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山东龙翔实业有限公司:

努力实现企业现有产业提升规模,优势产业提升档次

    山东龙翔实业有限公司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压力与责任。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自身要发展,就得不断实施技术创新、拉长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龙翔实业有限公司将围绕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开发高端换热器、特种材质设备,提高大型重型化工装备的制造能力。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开发高端产品,实现产品更新换代,努力实现企业现有产业提升规模,优势产业提升档次,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记者 吴文召 李怀苹 王文朋)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