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2018民生实事——i-Dongying中心城重点公共场所实现无线覆盖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权威发布

  2018年8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经信委工会主席韩春强介绍我市2018民生实事之一——i-Dongying中心城重点公共场所实现无线覆盖项目情况。

中心城重点公共场所实现无线覆盖项目相关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选取中心城区行政服务、医疗卫生、交通枢纽等4大类30个重要公共场所实施无线覆盖,通过在公共服务区域新建WiFi网络,建成了布局合理、运行平稳、安全可靠、公众感知良好的WiFi网络,市民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享受免费优质无线宽带上网服务。项目覆盖的场所主要包括:

  (一)行政服务场所(10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房产交易大厅、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市公安局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西城办税大厅、市就业与服务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市畜牧业示范区、机关食堂;

  (二)医疗卫生场所(7个):市人民医院候诊区、市儿童医院候诊区、市人民医院查体中心、市中心医院查体中心、市中心医院门诊楼、胜利医院心理康复中心、鸿港医院候诊区;

  (三)交通枢纽(4个):胜利机场候机楼、市火车站、市长途汽车总站、市长途汽车东站;

  (四)文体休闲场所(9个):新世纪广场、松林广场、东营市明月湖国际湿地公园、胜利广场、清风湖公园、市图书馆、市科技馆、雪莲大剧院、黄河国际会展中心。

  为方便广大市民辨识,我们设计了具有 “i-Dongying”标志的标识牌,凡是有这个标识的地方,都是我们的无线Wifi覆盖区域,市民可放心免费上网。

  我们的用户注册方式采用短信注册,用户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连接网络,打开浏览器后会自动打开认证界面,通过手机号+短信验证码进行认证,认证通过后,到其他覆盖场所无需再次认证,即可自动连接上网。

  二、工作开展情况

  本项目2017年12月被列为智慧东营便民服务工程,并列入2018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为确保项目质量,前期,我委分别组织场所主管部门、通信运营商、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召开了5次项目专题座谈会,梳理场所名单,最终拟定了30个重点场所名单。4月份,组织四家通信公司逐一到所有场所进行了现场勘查,并组织开展现场测试,对各公司的网络及设备性能进行了全方位测试,最终通过竞争性磋商,确定东营广电作为本项目的服务供应商。

  5月8日,项目举行启动会,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30个场所的覆盖任务全部完成,系统管理平台也搭建完毕。8月份,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对网络覆盖情况逐一进行测试,确保所有30个场所均实现了无线覆盖,并达到了预期效果。8月28日,我们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项目正式转入服务期。

  三、本项目的创新之处

  1.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本项目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我们根据应用需求制定信号覆盖强度、上网速率、用户满意度等具体指标要求,由中标的供应商负责系统部署、网络建设、设备购置等项目建设、运维保障工作,服务期满后,根据项目绩效考核情况拨付购买服务费用。

  2.对供应商进行了现场测试。为确保服务质量,本项目在招标程序中增加现场测试环节,选取了信号强度、用户认证、AP间切换测试、接入带宽、压力测试等6项指标,对几家公司的网络状况、拟选用设备状况进行现场测试和综合打分,并作为各公司最终得分的重要依据。

  3.第三方服务。为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并达到预期目标,我们通过政府采购,确定了一家专业咨询机构作为第三方,为本项目提供技术咨询、设备性能测试、项目招标文件起草等前期工作和监理、验收、项目绩效评价等项目管理工作。

  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我们的项目得以顺利推进,项目质量达到了预期目标。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2018年9月起,项目正式进入3年的运维服务阶段。运维期内,我们将重点做好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确保项目能始终如一的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希望各新闻媒体对我们的项目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报道,让更多的市民都能享受到民生实事项目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我们的服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果遇到认证不通过、网速缓慢等问题,欢迎及时进行热线反馈,热线电话是96123,东营广电的技术人员将在第一时间为您排忧解难,确保网络畅通。如果东营广电服务不到位,请拨打市经信委电话8331234进行投诉。

无线覆盖标识牌样式

  室内标识牌样式

  室外标识牌样式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