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环境|质量|改善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前期中央、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和反馈意见问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结合日常环境信访与举报,梳理具有普遍性和重复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处理和解决,全面整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持续构建完善环保基础设施,经济发展、建设、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主要职能部门积极落实各自环保责任,经常听取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纪检部门积极发挥作用,促进了重大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为支持环保事业快速发展,开发区调整内部机构建制,搭建起适合环保事业健康发展的组织框架,制定印发了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成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障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的通知》等一系列相关文件,明确了各专项工作组的职责,要求对督察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列出清单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实施分类治理。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各级环保督察要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回头看活动,针对2013年以来的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清理出典型案件20余项,锁定人造板厂等9个异味源,对异味扰民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对存在异味治理提升空间的进行技术和管理优化。目前相关企业异味现象显著减少,环境质量改善明显,群众对环境满意率显著提升。同时,对各部门、单位的环保职责进一步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从职责落实和重点工作的实施进行全面准备,对照上级和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整改销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完善环保法制等制度6项,规范环保审批、“三同时”管理、排污许可证审核等事项工作规程,实现了建设项目环保窗口“一站式”服务,同时进一步明确建档规范、建档要求、建档标准,做到“一事一档”,档案资料完整、详实、细致。(记者 郑代玉)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

向我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

(第十批)

  8月31日,交办事项落实组收到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来电来信举报受理转办单(第十批),交办来电来信22件(来电21件,来信1件),东营区7件、河口区1件、垦利区1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2件、广饶县3件、利津县6件、市城市管理局2件。涉及环境问题22个,其中大气污染问题8个、水污染问题6个、固废污染问题1个、扬尘污染问题1个、油烟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大气和水污染问题3个、同时涉及扬尘和噪音污染问题1个、同时涉及固废和噪音污染问题1个。上述交办事项,已按时限及要求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及部门单位查处,信访办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相关链接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组于2018年8月21日—9月9日,进驻东营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督察组设立专门信访举报电话:0546—8062507,专门邮政信箱:东营市第60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东营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