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打造高效透明政务环境

关键词:李宽端|调研|营商环境

李宽端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项目招投标情况。

李宽端与市民交流,了解房产业务办理情况。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哪里发展环境好,哪里发展就快…

  ■要下大气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切实管住管好政府这只手…

  ■要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从方便群众办事角度着想…

  ■要切实加强对重要职能部门、关键办事环节和人员的监管…

  东营网讯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调研中,李宽端强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哪里发展环境好,哪里发展就快,哪里营商环境优,市场资本、产业项目和高端人才就流向哪里。必须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整合行政资源,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为群众办事和企业发展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实地调研中,李宽端每到一处,都走到办事市民中间,仔细询问群众对目前的办事程序是不是感觉方便,对办事环节有什么意见,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不是满意。李宽端边走边看,针对一些业务问题咨询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出一些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

  李宽端指出,要下大气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切实管住管好政府这只手,做好政府该做的事情,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支配、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要把更多民生领域的业务推向市场交给中介,发展壮大社会组织,用市场的力量办好群众的事情,更加方便群众办事。

  李宽端要求,要在“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从方便群众办事角度着想,认真梳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整合政府职能,建立健全制度,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要依靠大数据等技术支撑,推进各个职能部门之间、上下之间信息资源整合,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共享共用,建立起统一的政务公开平台、行政服务平台。能在网上办理的,尽量通过网络办理,做到“零跑腿”;不能网上办理的,要进行流程再造,尽最大程度简化流程,压缩办事时限,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要不等不靠,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行政审批方式,实现精准管理。

  李宽端强调,要切实加强对重要职能部门、关键办事环节和人员的监管,规范行政行为,全面构建关键岗位用权行为防线,把权力运行置于严格监督之下,打造阳光政务廉洁政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杨同更参加调研活动。(文/记者 蔡文龙 图/记者 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