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欧盟进一步加强防务合作

关键词: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防务合作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31日电 (记者 李骥志 徐谦)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至30日对芬兰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马克龙呼吁欧盟加强自身防务合作,以抵御日益增加的安全威胁。 马克龙在访问期间分别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总理西皮莱举行会谈,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马克龙表示,当前北约关系出现裂痕,美国的不确定性增加,欧盟国家应加强团结,强化军事和防御合作。

  他强调说,即使欧盟继续与美国和其他防御合作伙伴保持合作关系,欧盟也不应只依靠外来力量提供防御,而是更需要战略性的自主防御。

  访问期间,法国与芬兰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欧洲国家采取更多措施,以便能在未来十年里“强化自主的军事干涉和安全防卫能力”。两国认为,这种能力应该有强大的、具有创新能力的欧洲军工以及相应的财政支持作为基础。

  声明还说,由法国发起的“欧洲干预倡议”的目的是加快形成欧洲战略文化,加强欧洲集体应对威胁的能力,这一倡议是对现有安全框架的补充。

  马克龙30日表示,希望更多的北欧国家如瑞典和挪威等加入这一倡议。尼尼斯托表示,芬兰支持“欧洲干预倡议”。他说,欧洲已经开始对自身安全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欧洲干预倡议”由马克龙提出,旨在为应对危机快速派出部队。今年6月25日,法国、德国、比利时、英国、丹麦、荷兰、爱沙尼亚、西班牙和葡萄牙等9个欧盟成员国在卢森堡签署了“欧洲干预倡议”意向书。(完)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