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宋志华:做社会的“螺丝钉”

关键词: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宋志华

  “老有所学度暮岁,终身教育伴晚年。时逢盛世创伟业,余热生辉作贡献。”宋志华退休之后写下的这首诗,道出了他终身学习、终身奉献的生活态度。

  68岁的宋志华现任利津县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他退休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退休后没有赋闲在家,而是选择回到老年大学,做一颗服务社会的“螺丝钉”。

  为500多个“银发学员”服务

  利津县老年大学现有二十三个教学班,五百多名学员,教务处工作量大且工作繁琐。因为待人热情、认真负责,2010年,宋志华被推荐担任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

  八年多时间,宋志华担任着500多个“银发学员”的“服务员”。他每天总要提前到校,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安装电化教学设备,协助老师们准备教具与学具。放学后巡视教室、检查教学设施及关闭电源门窗等。每一次集体活动或演出活动,他都要做好组织、协调及后勤保障工作。

  “我们能在这里学得这么开心,多亏像老宋这样的人给我们做好后勤服务。”学员孟宪香老人表示,宋志华的耐心和细心学员们都看在眼里,自从上了老年大学后,大家心情比以前开朗了,也结识了很多有同样爱好的老年朋友,充实了生活,愉悦了身心。

  太极小组的免费“音响师”

   对于宋志华来说,退休生活是另一种绚丽人生的开始。

   自加入老年大学以来,宋志华便报名参加了太极拳、太极剑训练队,每天早起按时晨练。为了方便学员,他还主动承担起为“太极小组”安装音响设备的任务,每天比学员们早到现场调好音乐,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老年大学的公益演出活动,总能看到宋志华的身影。“五四”青年节与青年学生联欢;“六一”儿童节参加与幼儿园的“老少同乐”联欢会;夏季参加广场消夏晚会;重阳节到敬老院、社区慰问演出;每年都要参加“老年人风采大赛”和“老干部艺术节”……

  “花甲学海陶情操,夕阳绚丽谱新篇。老有所为展风采,公益为民力量添。”宋志华说,退休后全新的生活、工作节奏让他感觉充实而有意义,他甘愿做一颗“螺丝钉”,尽最大可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