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张学英: 婆媳之情传为佳话

关键词:十佳敬老楷模|候选人|张学英

  东营网讯 人们常说婆媳关系难相处,但在垦利区经协办家属院的张学英看来,婆婆就是亲妈。她与婆婆薄万俊老人一起生活40多年,婆媳俩从没吵过架、红过脸。她也成了邻居们的好榜样,社区居民们学习的好楷模。  

无微不至

照顾婆婆40多年

  张学英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家中还有9个兄弟姐妹,她排行老三。繁重的农业劳动,让张学英只上了几天学便离开了学堂。年幼的她,承担起了家中农业生产和照顾弟弟妹妹的重任。23岁时,张学英与同村青年张守村结婚,开始了与婆婆长达40多年一个屋檐下的生活。  

  结婚后,丈夫张守村在县城工作,张学英和婆婆则留在了村里。张学英不仅自己操持着家务,还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家里种地、养猪、养鸡等劳动。考虑到婆婆当时已经60岁了,她从不让婆婆干重活。在生活中,张学英给予婆婆无微不至的照顾,总是做婆婆喜欢吃的饭菜,几乎天天不重样。因为婆婆小时候缠过足,小脚买不到合适的鞋子,张学英就给婆婆亲手纳鞋底、做鞋子。从结婚到现在,张学英已经给婆婆做了100多双鞋子。在心理上,张学英也无时无刻不关怀着婆婆,只要有时间,她就陪婆婆聊天或者外出散心,让婆婆保持愉悦的心情。  

婆媳之情

感动邻里

  40多年来,张学英一直把婆婆当亲妈照顾,两人从没吵过架、红过脸,这在当地传为美谈。  

  在张学英的精心照顾下,如今,已经101岁高龄的婆婆,今年还被省政府评为了“全省健康老人”。老人激动地说:“我活到这么大岁数,一是要感谢共产党,二是要感谢我的儿媳妇!”  

  小区居民们说起张学英,更是直竖大拇指,“张学英都60多岁了,眼神不好使,但还坚持给她婆婆纳鞋底、做鞋,让人敬佩”“张学英40多年如一日地悉心照顾婆婆,值得咱每个人学习……”  

  张学英说,老人一辈子不容易,婆婆待俺一直很好,俺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好孝道,孝顺她、照顾她,让她晚年幸福。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张学英则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着这一美德。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