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王振江:为养老事业奉献光和热

关键词:十佳|敬老|楷模

  王振江今年61岁,现任广饶县大王镇敬老院院长。他以孝行为人生梦想,多年如一日扎根养老事业,把全部的光和热倾注在养老事业上,使鳏寡孤独的老人得到悉心照料,使失能老人生命得到延续,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做上百位老人的亲人

  大王镇敬老院是个大家庭,生活着120多位老人,王振江就成了他们的依靠。他视老人为亲人,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老人李会海夜间突发心脏病,王振江接到电话后第一个赶到现场把老人送到医院抢救,挽回了老人的生命;91岁老人于民贞的手表坏了,王振江找到修表师傅,自己掏腰包修好送回老人手中;谢效五老人因脑血栓导致常年卧床,情绪低落,经常将粪便抹到身上、床单上,王振每天都去看望老人,做心理疏导,给老人擦身,换上干净的衣服和床单;95岁的延云峰刚搬进新院时说忘了带贵重东西,不听劝说,硬是要一个人回去找。王振深知老人年纪大了任性,不让去他肯定会心不安,就亲自开车拉着老人回去找,直到找到了,老人满意了,才放心了……

  打造老年人幸福乐园

  王振江在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把大王镇敬老院打造成老年人的幸福乐园。

  他坚持以人为本,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了规范管理、民主监督、文明办院新机制。他吸纳院民参与院内管理,成立生活采购小组,保证老人生活用菜新鲜,食品质量安全。通过开展“模范院民、优秀护理员、文明居室”评比活动,调动起了老人的积极性;他把农历每月26日设为老人们集体庆生日,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

  对于每一个去世的老人,王振江都送去临终关怀,他亲自为老人装殓,直到他们入土为安。他的心血也换来了老人的信任与爱戴,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人间的亲情,也彰显出一位养老从业者无私奉献的大爱。(记者 李晓琳)

  寻找您身边的敬老楷模、模范老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关心老人、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帮助老人的浓厚氛围,东营市老龄办联合东营日报社在全市启动了2018年“寻找十佳敬老楷模、十佳模范老人”活动。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孝亲敬老模范和老有所为先进典型,抓紧打电话推荐给我们吧!详情拨打东营日报社热线电话:8338100。

东营市老龄办       东营日报社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