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工程院 “内压缩液控式封隔器”获发明专利

关键词:胜利油田工程院|内压缩液控式封隔器|发明专利

  东营网讯 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浅海所申报的一项发明专利“液控内压缩封隔器”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该项专利填补了行业内的一项空白,且在现场已获得有效应用。

  目前,同心双管注水工艺技术已在胜利海上油田得到有效应用。其中的液控内压缩封隔器是同心双管注水工艺技术的核心分层工具之一。该封隔器主要用于内外管的封隔,通过地面液压控制封隔器胶筒向内坐封,实现内外管的稳定可靠分流。地面泄压即可实现封隔器解封,此时可实现大排量反洗井。该装置的优势在于其胶筒设置在封隔器内部,不受井斜的影响,能够有效避免此前应用的密封插头下入过程中密封件的磨损。该发明的问世一举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的内外管分流不可靠、反洗井不通畅、验封繁琐等问题。

  该发明为行业内实现井下内外管密封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为确保油田长效分层注水奠定了基础。自2016年以来,同心双管分层注水技术在胜利埕北20CB-13井试验成功以来,已累计实施14井次,施工成功率100%,最大层间压差10.5兆帕,最大井斜74.18°,解决了海上油田大斜度井、大压差井测调困难、分层不清的难题,有效提升了胜利海上油田水驱开发程度,为老油田持续高产稳产奠定了基础。(本网通讯员)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