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6月大事记:除了少不了的高考,还有哪些?

关键词:大事记|海上牧场

    六月份,夏至已至,东营已经明显感受到夏季的酷热。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集中在这个月份,高考、中考相继来临,自助便民书屋亮相城市街头,一桩桩便民惠民政策陆续出台、落地实施,一张张新的蓝图也在着手描绘、努力实现。刚刚过去的六月发生了什么?一起来盘点六月发生在东营的大事小情吧。

    气温超35度露天作业错时施工

资料图

    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建筑工地从业人员的安全,市住建局要求,气温达到或高于35摄氏度时,露天作业错时施工。同时,要求施工现场配备足够的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足量供给绿豆汤、冰水等,发放清凉油、仁丹、风油精等预防中暑药品。

    一句话点评:全力保障一线工人安全度夏!

    13670名高考生“赶考”

    6月7日、8日,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拉开大幕。东营今年有13670名考生奔赴考场。今年所有科目都使用全国卷,我市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473个考场。教育、公安、工商、消防、供电、卫生、住建、环保、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各司其职,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6月10日,我市2018年中考开始,持续至12日。

    一句话点评:今年,“00后”首次成为高考主力军。

    我市居住证办证权限下放

资料图

    6月11日,我市首张由派出所印制的居住证由东营公安分局文汇派出所发放到居民手中。今后流动人口申办居住证条件将更宽松,除了在公安机关申报居住登记时间满6个月以上外,凡能够提供在居住地申领营业执照、缴纳个人所得税和“五险”证明、办理学籍登记、租赁住房等满半年以上证明材料的,均可作为居住时间证明,可补充登记,并经县级公安机关审核后申领居住证。

    一句话点评:办理居住证将更快了。

    自助便民书屋亮相城区

    6月份,由市文广新局、芝麻信用联合嘉图软件有限公司打造的8个自助便民书屋,悄然出现在东营城区。

    自助便民书屋建设是“全民悦读·书香东营”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部分,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度民生实事之一。市民通过支付宝APP“扫一扫”,或通过在市图书馆注册过读者证的第二代身份证便能自助借书。

    一句话点评:让图书馆走到市民身边。

    我市3牧场列单产12吨俱乐部前三

资料图

    在由国内奶牛业最具影响力的荷斯坦奶农俱乐部举办的2017年度规模牧场单产榜单颁奖典礼上,东营澳亚新户牧场、东营神州澳亚牧场和东营仙河澳亚牧场3家牧场进入单产12吨俱乐部,在12吨俱乐部所有5名成员中包揽前三。

    一句话点评:中国奶牛养殖单产的奇迹。

    2018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启动

    6月23日,2018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启动仪式在东营区龙居镇举行。来自中国诗歌学会、山东省作家协会、山东散文学会等单位的嘉宾和著名诗人、作家,东营本地和周边地市的诗人等200余人齐聚龙居镇利丰温泉旅游度假村,共赴这场夏日的浪漫诗歌之约。诗会将面向全国选拔诗人21人,于8月3日至9日期间举办诗歌训练营。

    一句话点评:诗歌把东营点亮。

    我市首座海上牧场平台落成

    6月24日,我市首家海上牧场平台——通和海洋牧场多功能平台稳稳地扎根渤海湾内。

    按照远期规划,我市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设海洋牧场60万亩;到2025年,全市负15米以内适建海域海洋牧场建设率达到80%以上,形成100万亩建设规模,打造山东“海上粮仓”的重要增长极。

    一句话点评:“海上粮仓”指日可待!

    政府掏钱为居民“买保险”

资料图

    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16部门联合印发《东营市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决定2018年度在全市开展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市民在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中遭遇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可领到一笔赔付金。目前,该政策已正式生效,市民有问题可拨打电话“8099877”进行报案和投诉。

    一句话点评:又一桩惠民利民的好事。

    董玉兰当选“山东好人之星”

    我市董玉兰荣耀当选2018年第26周“山东好人之星”。

    董玉兰今年67岁,是广饶县陈官镇董庄村人,多年来,董玉兰尽心尽力孝顺自己的养父母,一边种地一边照顾两位老人。如今,养母已经瘫痪在床六年,董玉兰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先给养母喂好药,然后做饭、喂饭,再把换下的尿布清洗干净。她数年如一日照顾养父母的故事感动了乡邻。

    一句话点评:普通村妇传递着人性的美善。

   我市公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

资料图

    我市公布了2018年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上下限。按照相关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高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全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三倍,最低缴存基数不低于省人民政府公布的我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2018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月缴存额上限为4618元,即单位、个人各不高于2309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92元,即单位、个人各不低于96元。

    一句话点评:东营的住房公积金管理越发完善。(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