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8年2月大事速览 感受花灯下的“大美东营”

关键词:大事记|感受|花灯

  二月,是辞旧迎新的一个月。我们从丁酉鸡年跨入戊戌狗年,一切都充满新春的欢乐和喜庆。东营母亲綦耀芬登上中国好人榜,百岁老人最新名单出炉,“户籍e城通”工作全面启动……一件件喜事、大事激发着市民新一年工作、生活的劲头和盼望。

  二月,又是热闹暖心的一个月。东营专为家乡学子举办大型招聘会,360多家拿出诚意招贤纳士,欢迎家乡孩子们回家过年、就业、创业。有人自掏腰包12万元为160位环卫工发年货,也有人自己花费10万余元为敬老院老人送红包,他们都没有留下姓名,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东营好人。

  二月的关键词,是“暖冬”和“新春”。让我们带着温暖、新鲜的憧憬,来回头盘点这个月发生的大事小情。

我市计划投资18亿建湿地公园

网络配图

  2018年我市将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和湿地公园建设,计划投资18亿元,完成验收省级湿地公园5处,新规划开工建设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省级湿地公园4处、市级湿地公园1处。争取利用3年时间,以湿地保护、湿地修复、湿地合理利用和能力提升为重点,全面加强湿地资源保护,科学修复退化湿地,增强湿地生态服务功能。

  一句话点评:美丽的黄河三角洲湿地将更加美丽!

我市建成全国首条高速公路车辆控距抓拍安全通道

网络配图

  2月1日,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建成全国首条高速公路车辆控距抓拍安全通道。以后,在荣乌高速东营段503KM至508KM路段不保持安全车距,将被抓拍。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宣布,自2018年2月10日起,在荣乌高速东营段503KM至508KM路段实施违法行为抓拍,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依法给予处罚。

  一句话点评:今后开车上高速要更注意了。

我市专为东营学子举办大型招聘会

  2月4日上午,“2018年高校英才进东营暨东营学子家乡行”活动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全市共有360多家企事业单位设展招聘,提供人才招聘岗位15000多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先后有18000余名学子赶来应聘,各参会企事业单位纷纷抛出“橄榄枝”,以优厚待遇和政策招徕“千里马”,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935人。这是我市历年来规模最大、应聘人员最多、成效最明显的一次大型人才招聘会,充分体现了东营希望吸纳人才回家乡就业的诚意和决心。

  一句话点评:来吧,回家乡来就业!

市一中学生闵锐入围《最强大脑》30强

  在《最强大脑》第五季《燃烧吧大脑》中,东营市一中高三学生闵锐以第19名的成绩晋级全国30强。2月2日晚,《最强大脑》第五季第5期播出,闵锐在30强一对一挑战赛中对战综合排名第一的杨英豪。虽以不到一分钟之差惜败,但他的表现受到队长以及现场嘉宾的称赞。

  一句话点评:东营少年,大有可为。

东营女子綦耀芬荣登中国好人榜

  捐献骨髓救助3岁孩子的东营人綦耀芬,登上了“中国好人榜”。中央文明办在湖南省长沙市发布了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举办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月全国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綦耀芬登上的是“诚实守信”类榜单。

  一句话点评:点赞,为心怀大爱的东营母亲。

东营现有67位百岁老人

  我市百岁老人的最新数据已经出炉。根据市老龄办事业科统计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市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67人,其中男性13人,女性54人。垦利区胜坨镇崔家村112岁的张英老人,是全市百岁老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一句话点评:逐渐增多的百岁老人,见证新时代幸福生活。

东营好人匿名为环卫工发“年货”

网络配图

  2月7日上午,在东营万达广场门前,160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春节大礼”,其中包括大米、食用油和600元现金红包。

  捐赠这些年货和现金的是一名女士,她委托东营义工的志愿者帮忙发放这些物资,将物资送到现场后就默默离开,没有留下任何相关的个人信息。现金红包加上捐赠的年货共花费近12万元。

  一句话点评:凡人善举,温暖人心。

我市公布第五批教育现代化学校

网络配图

  市教育局开展了第五批东营市教育现代化学校督导评估,东营11所学校、幼儿园达到东营市教育现代化学校标准。

  其中普通中小学有6所,分别是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学校、广饶县大码头镇央上实验学校、市胜利八分场小学、市胜利实验小学、市胜利第二小学、市胜利振兴小学。幼儿园为5所,包括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南李社区幼儿园、河口区仙河镇渔村幼儿园、广饶县阳光威尼斯幼儿园、广饶县大码头镇央上幼儿园、利津县凤凰城实验幼儿园。

  一句话点评:教育现代化,东营在路上。

到2020年我市城镇将新增就业10万人

网络配图

  市政府出台《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带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到2020年,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可支配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持续提高,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上升,共建共享格局初步形成。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一句话点评: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

我市“户籍e城通”工作全面启动

  2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1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户籍e城通”工作,打破市域户籍业务办理地域性限制,建立公民经常居住地办理户籍业务和跨区域户口业务信息网上流转机制,助推户籍服务更高效便捷。

  一句话点评:让户籍业务打破地域壁垒,好事!

南二路花灯节春节期间受热捧

  自春节以来,在南二路黄河口文化艺术城,2018黄河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欢乐花灯节精彩上演。 优秀民俗文化展演、花灯艺术、非遗文化展演、地方戏曲、黄河风情美食、黄河流域特色产品展、游乐嘉年华、烟花烟火展示等轮番上演,为市民献上一场欢乐温馨的新春文化盛宴,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同时也使这里成为今年春节东营及周边游客的热门观光地。

  一句话点评:一起感受花灯下的“大美东营”。(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