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之星我市添新星!董玉兰多年如一日照顾养母

关键词:广饶|山东|好人之星

  东营网讯 6月26日,记者获悉,我市董玉兰荣耀当选2018年第26周“山东好人之星”。“山东好人之星”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活动结合网上投票和专家评议结果,每周从候选人中推出一名“山东好人之星”,在网上公布,并将作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向中国文明网重点推荐。

  早上五点半起床,先给养母喂好药,然后做饭、喂饭,再把换下的尿布清洗干净。这是广饶县陈官镇董庄村67岁的董玉兰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

  “养父6年前去世以后,养母就瘫痪了,我大部分时间就睡在这张沙发上,因为晚上俺娘要起夜,我睡她旁边,她喊起来比较方便。”董玉兰说。走进91岁老人李如莲的房间,老人躺在一张一米半宽的床上,精神状态很好,头发梳得一丝不乱。尽管老人已经瘫痪六年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但因为董玉兰收拾得及时,房间并没有一点儿异味。“这就是俺闺女睡觉的地方。”李如莲老人指着自己床旁边的沙发介绍,“自打我病了,最累的就是她。”

  董玉兰原名其实叫“尹玉兰”,她的家原来在陈官镇高店村。董玉兰的养母李如莲是广饶县陈官镇董庄村的一位建国前老党员。董玉兰的亲生父母将她过继给了哥哥嫂嫂。从外甥女变成养女,董玉兰一边种地一边照顾两位老人。二十多岁的时候,董玉兰的婚事也逐渐被提上日程。“别村的人根本不考虑,当时俺爹眼睛看不见,俺娘身体也不好,我一出嫁,他们生活可咋办。”最终,董玉兰嫁给了本村的退伍军人董玉文。董玉文也很孝顺,对董玉兰的养父母没得说。

  董玉兰夫妇现在有两个儿子,三个孙女,一个孙子。“孩子们大了,都不用我们老两口管了。现在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顾母亲,盼着俺娘健健康康的,这就是我们为人子女最大的福气了。”董玉兰说。(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