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四溢 满城芬芳 利津县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关键词:利津县|全民阅读活动

  东营网讯 伴随着初夏花草的芬芳,近日,利津县“红色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拉开了序幕,经过预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5组选手参加决赛。一篇篇红色经典篇目诵读,仿佛把时空又拉回了中国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选手李振花说:“这次活动激励我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推进美丽幸福新利津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利津县开展以“阅读丰富人生•讲好利津故事”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把全民阅读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着力夯基础、建机制、创特色,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融入群众文化生活。

  “热爱读书的人越来越多,周末、节假日我们图书馆照常开放,来借书的人很多,尤其是到了假期,孩子们都来图书馆阅读。”利津县图书馆副馆长孟素芹告诉记者。

  随着国家公共文化示范体系的创建,利津县投入200余万元对县图书馆设施改造提升,现已达到全国县级二级公共图书馆标准,目前,图书存量12万余册,年接待读者6万余人。6月底,县图书馆将迁入新建的文化艺术中心,在图书更新、人员管理、电子设备购置方面更加完善,为读者营造更为优良的借阅环境。同时,加强图书馆分馆建设,激活农家书屋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全县范围内实现通借通还。据统计,利津县共建成乡镇分馆8个,农家书屋71家,藏书达7万余册。同时,注重打造特色品牌,建成8处黄河口悦读书社,新编、配送图书8000余册,与县新华书店联合搞好“你选我购”活动,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服务群众达6600余人。

  文化工作是铸魂工程,阅读是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的重要途径。利津县委宣传部李东乾介绍,近年来,利津县连续举办“书香利津”建设系列活动,从机关兴起,家庭做起,娃娃抓起,形成了人人参与阅读的可喜局面。今年,利津县采取因人制宜的办法,针对机关、学校、社会、农村、企业等不同的群体特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典诵读大赛、“书香机关”评选、“萌宝故事会”短视频展评、“大美利津 书卷留香”摄影比赛、“中国梦 劳动美”全县职工演讲比赛等十多项特色活动,吸引全民参与,扩大读书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让凤凰城每一个角落沐浴书香。(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丰永梅)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