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高考迎来中考 东营开启中考模式

关键词:中考|高考|收官

东营网讯 6月8日,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收官。6月10日,我市2018年中考拉开大幕,将持续至12日。

为做好我市中高考的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市教育局会同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出台多项举措,全力打造“平安考试”,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高考实现“零违纪” 25日前公布成绩

刚刚结束的夏季高考中,我市报考人数13670人,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473个考场,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62人,考场增加8个。

据市教育局招生考试院消息,我市今年考务规范有序,考风考纪良好,考场秩序井然,全程零违纪零作弊,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按照山东省高考进程安排,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考生本人可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

需要考生及家长注意的是,今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有几个变化:

一是新增了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由试点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高校考核成绩为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与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之和。今年我省有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二是新增了公费农科生招生,今年我省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300人,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所高校承担。三是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普通批设统考批和校考批。

中考持续三天,各部门采取保障措施

我市2018年中考时间为6月10日至12日,其中八年级报考考生共22680人,比去年增加1680人;全市设置17个考点、76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考场58个。九年级报考考生20427人,比去年减少1787人,全市设置18个考点、689个考场,比去年减少考场59个。

市教育局与各考区、各考区与各考点逐级签订了高考安全责任书,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与公安、保密等部门单位陆续联合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

市公安局在考点学校开展不间断巡逻,交警部门在每个考点配置交警,负责疏导交通和指挥车辆停放,落实考试期间禁鸣措施,对考点周边主要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市卫计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无线电管理处、消防支队、东营供电公司均采取措施,为中考做好保障。尤其是为考生创造安静的作息环境,居住区、学校开启“静音模式”,中考期间,中心城区内凡考生集中食宿地和考点周边500米内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