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物 睡前别吃

关键词:饮食|养生

  “吃饱好睡觉”的说法,很多人都相信着。其实,如果吃一些健康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更快进入深度睡眠。不过,也有一些食物食用之后,会影响人的睡眠状态。

  碳酸饮料

  经常饮用大量的碳酸饮料,不但会影响口腔健康,还会使骨骼流失大量的钙元素,会导致人体产生骨质疏松的现象。

  如果在睡前喝了太多的碳酸饮料,还会影响到睡眠。因为碳酸饮料会对胃肠道产生强烈的刺激,会使我们出现胃酸倒流的现象。部分碳酸饮料中还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巧克力

  西方一些电影中会有这样的画面,当一个人被“吓坏”之后,会选择喝一杯热巧克力来平复一下。可是实际上,睡觉之前吃一些巧克力,会对身体器官起到唤醒的作用。使神经逐渐兴奋,难以平静下来,这样就很难将呼吸调整规律,难以进入睡眠状态。如果巧克力食用过度,还容易造成失眠。

  芹菜

  芹菜里面富含大量水分,非常适合榨汁饮用。芹菜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经常饮用芹菜汁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尿酸。可是如果睡觉之前喝了芹菜汁,芹菜汁里面大量的利尿成分会导致我们频繁地起床上厕所,影响睡眠。

  肉类

  睡觉之前吃牛肉干好吗?鸡肝凤爪这些能多吃吗?其实,吃这些肉类会给身体带来多余的热量,还会影响到胃肠道消化功能,很容易造成积食。本版文/记者 蔡卫卫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