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名志愿者赴川参加5·12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

关键词:志愿者|地震|纪念

  东营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5·12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我市两名志愿者重回当年奋斗过的地方——四川省绵阳市参加“5·12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    

  2008年5月12日,四川的汶川和北川地区,发生里氏8级的强烈地震。这是建国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我市的两名志愿者崔国营、于国斌第一时间奔赴四川,参与震后救援工作。        

  崔国营记得,2008年初到绵阳的时候,到处都是断壁残垣,道路被毁,人们失去了亲人也失去家园!那场地震所带来的伤痛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当然,更让他难以忘却的是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冒着余震无惧风险、迎难而上的精神。    

  “当时,山东援建总指挥部把我们一行20多人安排到绵阳市的九洲体育馆,负责帮助受灾群众搬运物资以及消毒工作,”纪念活动中崔国营说,在近40多度的高温天气里,志愿者们身穿隔离服,个个热得汗流浃背,在九洲体育馆灾民安置点内,志愿者们连续17天没有办法洗澡,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志愿者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认可。”      

  十年之后,重回绵阳北川,崔国营感慨“新县城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宽敞道路四通八达,在新建的楼房里,人们安居乐业,一派繁荣景象。”(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