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心城区将建11个自助便民书屋 市民可随时借书

关键词:中心城区|自助|便民书屋

  东营网讯 2018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11个自助便民书屋,计划设在广场、社区、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市民随时可以借书、还书。

  这是“全民悦读 书香东营”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部分,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度民生实事之一。书屋建成后,东营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将延伸到城市的大街小巷,使市民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真正得到满足。

  中心城区将添自助便民书屋

  2018年,我市计划按照“统一建设、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统一监管”的要求,先行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11个自助便民书屋,其中市文广新局负责建设6个,东营区负责建设5个。

  按照《东营市自助便民书屋实施方案》,自助便民书屋计划选址在文化广场、城市社区、学校、机场、医院、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人员密集地方,将依托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24小时免费开放,将是与图书馆总馆、分馆实现一体化服务的自助小型公共图书馆。

  自助便民书屋还将采用自动化设备和现代技术,读者用手机客户端、手机微信就能跟书屋的设备端连接,从而实现图书借还、信息查询、精准定位、阅读数据统计等功能。听说这一消息的市民都表示非常期待。

  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圈”

  作为2018年度民生实事之一,自助便民书屋建设能够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圈”,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市民许先生说,他和家人平时工作繁忙,很难抽出时间去图书馆借书,自助便民书屋建成之后能帮他们节约不少时间。他还表示,希望将来通过自助便民书屋利用好平时的“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养成读书习惯。

  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表示,自助便民书屋建成之后,城市的公共阅读率自然也会提高,久而久之,社会的书香氛围就会越来越浓厚。此外,自助便民书屋能将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真正延伸到公共服务场所,将完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