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一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关键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评论

强化学思践悟 着力提境界提精神提认识

——一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本网评论员

  学习重在实效,既要坚持学在经常,更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用实劲、做实功。这次大学习,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成果的巩固和深化,必须在强化记忆、加深理解、学深吃透上下功夫,防止重复机械、做无用功,力争在境界格局、思想认识、精神状态上有新提升。

  要突出重点。着重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来深化学习,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基本学习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二是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全省动员会议精神、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有关文件和《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深刻把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战略重点,深刻把握对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领导方式、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三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全市发展的历史方位、战略定位和中心任务。

  要丰富形式。立足增强学习实效、满足党员学习需求,积极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坚持集中学习与深入研讨同步,通过集体学习、集体讨论来碰撞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研讨作为最主要方式,充分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经常性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系统深入地学习。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同步,把在线学习作为集体学习的有益补充,提高学习的灵活性、便捷性。要组织党员干部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在此基础上,用好“灯塔—东营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及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网站、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及时推送学习重点和内容,组织党员及时有效开展学习。坚持督导促学与以考促学同步,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指导好本地区、本单位学习任务落实。特别要注重把工作压实到支部,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教育管理责任。要以省“灯塔—党建在线”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为牵引,组织党员深度参与、深入学习。

  要学思践悟。这是重要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也是基本的学习方法。只有把学习与思考、实践、感悟结合起来,学习才能插上“翅膀”,真把所学转化成所获。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榜样,对照我市现实状况,紧密联系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要通过学习讨论,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自觉性、主动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带着问题学,尤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与单位职能、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服务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总结,不断实现境界的升华和认识的飞跃,切实转化为内在素养和实际本领,真正在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