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营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关键词:初心|使命|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东营网讯 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实效,科学设计规划,“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快速启动、全面展开。截至3月20日,全市5个县区全部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印发了通知,并召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目前,市直和各县(区)直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市属企业全部完成动员部署。

  3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省委要求,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有效载体,作为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牵引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大机遇,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3月13日,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要求,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推进措施和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迅速有效开展。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及时跟进,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科学设计台账,“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面启动。

  深化学习讨论。围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各级各部门单位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着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把学习研讨作为最主要方式,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制度,系统深入地学习。同时,用好“灯塔—东营党建在线”平台、各级党建网站、党建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及时推送学习知识,指导党员学习。

  河口区创办“新时代研习室”和“新时代讲习所”,成立“讲习团”,办好“体验课堂”;利津县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开展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集体学习研讨;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等部门与“机关作风建设年”、“服务能力提升年”、“改作风、强服务、提标准”等主题活动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深入调研排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间,采取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形式,听民意、摸实情,找问题、寻良策。

  广饶县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项目,展开专题调研,看看确定的事项、推进的思路是否科学合理,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逐一拿出解决对策;东营区要求区直部门单位制定整体工作提升目标、干部职工制定个人提升目标,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审视谋划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市委组织部将3—4月份定为“集中调研月”,开展“百村百企百社区”基层党建深度调研、全市产业人才专题调研、干部工作专题调研等系列调研活动;市委宣传部围绕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每名领导干部、各科室独立形成1篇调研报告,推动工作争先进位;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相关企业负责同志赴浙江省温州市、舟山市等地对标学习,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度改进提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伊始,我市把整改落实放在突出位置,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各级各部门单位围绕巡视巡察反馈、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短板、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不等不靠、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市纪委监察委加强对各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垦利区结合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谋划了“深学实做、知行合一”固本培元行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全面正风肃纪行动、“提振士气、凝聚能量”正向激励关爱行动、“强化基本、夯实基础”全面提升行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执行力建设行动等五个专项行动;市食药局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对全市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进行集中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