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工作会很春天:让农业成产业 让农民成职业

关键词:农村工作|农业|农民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要注重把那些熟悉农业农村工作、踏实肯干的人选进县乡党政领导班子

◆加强农村基层领导力量和干部配备

◆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

3月26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3月26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形势的判断、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积累的宝贵经验,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底气和信心。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思践悟中把握农业农村发展规律,提高“三农”工作水平。

  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东营贡献。

  会议指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战略地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历史性任务,必须加强统筹谋划,尊重客观规律,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重点与全局、开发与保护、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整体推进与因地制宜等五个方面的关系,科学务实推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要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村全面进步。要通过教育培养、政策扶持、典型带动等多种方式,提高农民群众的创业技能本领、增收致富能力、科技文化素质,树立新时代农民的良好形象,推动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要的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工厂化农业。要扎实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加快农田水利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完善党管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注重把那些熟悉农业农村工作、踏实肯干的人选进县乡党政领导班子,加强农村基层领导力量和干部配备,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要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勇于探索实践,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取得成效。(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