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 多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关键词:东营|户籍|e城通|启动

  东营网讯 2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户籍e城通”工作,打破市域户籍业务办理地域性限制,建立公民经常居住地办理户籍业务和跨区域户口业务信息网上流转机制,助推户籍服务更高效便捷。

  记者了解到,“户籍e城通”工作全面启动后,以下10类19项户籍业务在全市可实现“同城通办”:居民身份证受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出具户籍证明、居民户口簿补领、换领;临时身份证制发;出生登记;注销户口;本县区范围内户口迁移;非主项信息变更更正;公民退出现役及安置落户;普通大中专院校学生录取、退学、转学、户口迁移和毕业生落户。

  据悉,为做好“户籍e城通”推行工作,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大力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限,2017年8月,出台有关户口登记管理规范,将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刑满释放人员回原籍落户及退伍军人安置落户、1周岁以上出生登记等事项全部简化为派出所当场办理,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审批时限均缩短5个工作日。积极推行户籍“电子档案”,研发户籍档案综合管理应用模块,将纸质材料实时电子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业务档案的查询时效。市公安局专门制定了《东营市公安局户籍“同城化”工作方案》,对工作内容、流程、时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试运行,确保了“户籍e城通”工作的有序开展。

  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管理大队大队长王晓青介绍,“户籍e城通”工作推行后,户口登记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居民,可以选择在全市任意一个派出所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户籍业务申请人无需再回原籍派出所,直接到经常居住地派出所提出异地办理户籍业务申请,受理地派出所按照办理相关户籍业务程序查验申请人所提供材料,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真实无误的,即可予以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此项业务的推出,改变了传统意义上办理户籍业务必须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限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户籍办理不再受区域等因素羁绊,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