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迎春节系列读者服务活动表出炉 文化味十足

关键词:市图书馆|迎春节|读者|文化

  东营网讯 这个寒假,可以带孩子来图书馆参加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了!2月8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为了丰富广大读者的节日文化生活,引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东营市图书馆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 庆元宵”系列主题活动,目前活动方案已经新鲜出炉。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特别还书日,把书送回家”活动。时间:2018年1月10日——3月2日。地点:市图书馆新馆各借阅室、老馆综合借阅室:活动内容:凡持有过期图书的读者前来还书,免除其图书滞纳金,更大程度上收回读者手中的图书,保护图书馆资源,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咨询电话:8306482、8018879。

  二、“迎新年,新书推荐”活动。时间:2018年2月1日——3月4日,地点:市图书馆新馆各借阅室,活动内容:举办“迎新年,新书推荐”活动,增进读者对图书馆新进图书的了解。活动期间将展出文学、艺术、社科、少儿图书等多类新书,供读者挑选。

  三、“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时间:2018年1月13日——3月4日。地点:市图书馆新馆各借阅室,活动内容: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招聘图书馆图书管理员,给大中小学生提供寒假实践机会。咨询电话:8309049。

  四、“传国学新六艺,做儒雅好少年”冬令营体验活动。时间:2018年2月6日——2月10日,地点:市图书馆新馆尼山书院,活动内容:活动设立少儿礼仪、诵读经典、古诗词鉴赏、剪纸、泥塑、绘画等新六艺修习课程,将传统文化融入教育环节,提高少年儿童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咨询电话:8070185。

  此外,3月1日下午2:00,市图书馆新馆读者自修区将有一场“欢闹元宵 乐猜灯谜”活动,咨询电话:8309049、8018870。2018年1月——12月,市图书馆联合市新华书店、万叶书园、胜利书城等推出悦读无限“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可到新华书城、胜利书城或万叶书园,挑选喜欢的图书,书店工作人员将现场办理读者证及图书借阅手续。活动咨询电话:8309049。2月25日,市图书馆新馆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将举办“发现身边美”摄影知识讲座,不仅会以专业视角介绍相机功能及使用技巧,还将重点围绕大众手机摄影,传授如何利用手机方便快捷的记录日常生活美好瞬间,拍出专业范儿,咨询电话为8070189。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