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好人匿名为160位环卫工发“年货” 花费近12万元

关键词:春节|环卫工|年货

  东营网讯 2月7日上午,在东营万达广场门前,160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春节大礼”,其中包括大米、食用油和600元现金红包。捐赠这些年货和现金的是一名女士,她委托东营义工的志愿者帮忙发放这些物资,将物资送到现场后就默默离开,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

  “林老师您好,青岛路上的环卫工有多少人,我想准备一些年货送给他们,费心了,谢谢!”2月3日,东营义工志愿者林宁收到一位市民发来的短信,表示想委托东营义工帮忙,给青岛路上的环卫工捐点年货。林宁马上帮忙联系,希望达成这位爱心人士的愿望。为了确定具体的捐赠情况,他和这位捐赠人曾经通过三四次电话,确定了160名环卫工人的捐赠名单。在电话中,林宁只知道对方是一位女士,四五十岁左右,想给每位环卫工人准备一袋米、一桶油和一个红包。对方还表示“不需要宣传我个人,只需要给一线环卫工送一份温暖就够了。”

  7日上午捐赠前,这位女士和几位员工将160袋大米、160桶油和160个装着现金的信封送到现场,委托东营义工的90多名志愿者帮忙完成发放。直到这时候,志愿者们才知道这位女士给每位环卫工人包了600元的现金红包,加上捐赠的年货共花费近12万元。领到物资的160名环卫工人全部是平时在西城街头打扫卫生的一线环卫工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47岁的环卫工郭爱英高兴地说:“这个社会上真是好人多,我们很高兴,一家人今年要高高兴兴过个好年了!”

  东营义工的小志愿者们还为每位环卫工人送上了精心制作的贺年卡片。当志愿者将最后一桶油交到环卫工人手中时,捐赠的那位好心女士已经悄悄离开现场。她说,快过年了,想慰问一下辛苦的环卫工,尽管志愿者多次询问,但她始终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