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通2018“小目标”:高铁、高速建设全面开花

关键词:东营交通|目标|高铁|高速

  东营网讯 2月6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高铁、高速路将全面开花建设,我市交通将迎来大发展。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9207.2公里;东营港货物吞吐量5418万吨,连续6年增长超过25%,东旅航线运送旅客23.84万人次,车辆5.64万辆次;胜利机场通航城市达到11个,旅客吞吐量达到53.14万人次,增长46%;完成公路客运量610万人次、货运量6042万吨,分别增长1.84%、17.26%;全年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8亿元。

  会上,我市交通2018年目标设立:2018年,全市交通建设投资116.1亿元,其中,公路建设71.2亿元,港口建设18.1亿元,铁路建设26.8亿元。公路客运量保持稳定,公路货运量稳中有升;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6500万吨,增长20%;民航客运量56.58万人次,增长6.47%。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行业总体保持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5月底前,全市所有重点营运车辆完成4G视频监控、安全运行预警与紧急避险系统和配载信息卡的安装工作,全面完成承担的“东营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各项任务。

  资料图

  在铁路方面,我市将加快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年内完成大部分路基、桥梁、轨道等基础性工程,完成投资26.8亿元。协助推动“天津——东营——潍坊”高铁项目,争取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协助推动“滨州——东营——潍坊”高铁滨州至东营段项目,争取上半年开工;协助推动黄大铁路建设和广利港疏港铁路前期工作。

资料图

  在公路方面,将加快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建设,年内完成大部分路基和桥涵工程,协调省交通运输厅、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及沿线地市,加快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争取今年底或明年初达到开工条件;庐山路南延工程广饶段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通车;协调推动疏港高速连接线工程,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年内,协助推动河广大道、南二路西延工程开工,S507董集至利津黄河大桥段改建完工,沿海高等级公路开展专项评估手续办理,南外环项目开展工可报告编制。

资料图

  在港口方面,我市将加快东营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建设,力争南防波堤工程年底竣工、25万吨级单点系泊原油码头年内开工,三突堤码头及配套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完善广利港区一期码头配套工程,启动滚装客运码头建设研究论证工作。

资料图

  在民航方面,胜利机场将继续增开和优化航线航班,年内开通烟台——东营——石家庄和重庆——东营——天津航线;加快中国商飞东营基地试飞综合楼建设,全力保障C919国产大飞机转场试飞。

  除此之外,我市还将新建改造农村公路240公里,建设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0公里,加快实施一批“断头路”、拥堵路、低等级路升级改造项目。同时,做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