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布春运提示 首个出行高峰2月7日开始

关键词:高速交警|客流高峰

  东营网讯 1月3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东营高速交警发布2018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对我市春节出行做出了预判并提出了建议。

  据悉,2018年2月16日为春节,公路春运运输自2018年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2月1日至15日),节后25天(2月16日至3月12日)。2月15日至21日,全国境内高速免费。免费车型: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值得注意的是,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高速交警对于交通流量预判:春运前期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7日至13日(腊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春节期间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0日、21日(正月初五、初六)。春运后期车流高峰预计分别出现在2月25日至28日(正月初十至十三)、3月3日至6日(正月十六至十九)。

  对于高速客流高峰,交警给出了分流绕行预案:东青高速东营站至大王站52公里路程承载着荣乌高速(G18)和长深高速(G25)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双重通行任务,该路段易发团雾,建议出行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合理选择231省道和230省道绕行,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

  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若出现拥堵情况,北向南行驶车辆及时在陈庄站、集贤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南向北车辆及时在垦利站、垦利北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

  按照往年经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为G18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503公里-510公里)、450公里-453公里、460公里-468公里;G25长深高速1385公里-1388公里。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春运期间,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春运期间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使用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春运期间,交通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要系好安全带。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易导致爆胎事故。春运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

  自驾车出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和夜间行车。驾车途中,应通过广播、网络、路面交通信息屏等密切关注交通提示信息,了解实时路况,必要时调整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寒假外出旅游,请您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