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还顶风而上?东营市纪委通报3起违规问题

关键词:市纪委|通报|违规问题

  据《东营日报》2月6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范“四风”问题回潮复燃,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一、河口区住建局孤岛管理中心主任程国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住宿等问题。2016年12月,程国伟带领单位工作人员在济南考察期间,违规接受所管理服务企业安排的宴请、住宿、交通等,有关费用共计4988元。河口区纪委给予程国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二、河口区孤岛镇卫生院院长张丽红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4月至12月,在办公用房分配和使用中,张丽红与他人共用一间办公室,同时违规多占另外一间办公室作为其个人日常办公场所。河口区纪委给予张丽红党内警告处分。

  三、广饶县广饶街道七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房师斌,原党支部委员、文书房师颜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个人吃喝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房师斌、房师颜两人借“三八”妇女节、重阳节为村里购买慰问品之机,先后9次虚列开支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3.341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个人吃喝费用。另外,房师颜还存在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等违纪行为,广饶县纪委分别给予房师斌、房师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其违纪所得。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实践“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严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

  【专评】

  为什么还顶风而上?

  看了市纪委通报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着实让人惊叹!此次通报中,仍有党员干部借赴外地出差之机,接受管理服务企业安排的宴请住宿;仍有党员干部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仍有村干部违规套取集体资金用于个人吃喝。这些问题,可以说是最典型、最直露的顶风违纪,中央三令五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查处通报了不计其数的典型案例。应该说,纪律要求是明确的,查处惩戒是严厉的,反面警醒是深刻的。可是就是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有人收不住手、刹不住车,甚至明目张胆、毫无遮掩,简直不可思议。他们不可能不知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可能不知道违纪的后果,但就是搞“四风”阳奉阴违、搞腐败心存侥幸。明明知道了利害关系,还要以身试纪;明明知道触电很危险,却依然傻傻地伸出手。对于这样的恣意妄为、我行我素,岂能放过?

  这些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也一再告诫我们,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治起来从来不能一蹴而就。必须要时刻保持冷静警醒,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进一步压实责任与担当,用“咬定青山”的恒心与韧劲,持续擦亮中央八项规定这张亮丽名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又将迎来一次“大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越往后越严的雷厉风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过硬的党性作风,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着力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东纪轩)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