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抚恤补助金提标发放 3156余万元春节前打卡到户

关键词:广饶县|抚恤补助金|提标发放

  东营网讯 日前,广饶县采取多项措施,及时启动2018年上半年抚恤补助资金打卡发放工作。节前,将把3156余万元抚恤补助资金发放到该县6116名优抚对象银行账户中。

  广饶县现有残疾军人、“三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部分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及烈士子女等各类优抚对象6116名,共需发放抚恤补助资金3156余万元,全部由财政部门委托广饶县农村商业银行代发,确保在春节前足额打卡到户。

  广饶县民政、财政部门根据广饶县民政局、财政局《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广民字〔2017〕128号)精神,全力配合,按照动态管理要求,及时会同财政部门审核享受对象,核减死亡人员等,调整享受抚恤补助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和2017年相比,广饶县残疾军人、“三属”和在乡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均有大幅提高,其中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为每人每年提高了6620元、6410元、6200元,分别达到72850元、70550元、68240元。广饶县要求把享受抚恤补助优抚对象2017年10至12月份的提标补发资金和2018年上半年的抚恤补助资金同步造册、同步运作资金,同步打卡发放。

  此外,广饶县在发放抚恤补助资金的同时,还将结合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两节”走访慰问活动、建立老年优抚对象定期走访制度和联络员制度结合起来,统筹安排,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的政治地位,开展春节为烈属、军属家庭和优抚对象户送慰问信、挂光荣牌等活动,全方位把党和政府对烈军属的关怀和慰问送到家中,把帮扶慰问优抚对象、革命功臣的正能量传播到全社会,帮助他们共度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孙新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