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加大民生投入 提升民生温度

关键词:广饶|民生

  东营网讯 “轻轻一踩就可以冲水,改造后的厕所既方便又卫生,大家伙儿都挺满意的。”近日,在广饶县大码头镇杨宅村,村民杨凤祥高兴地说道。以前村里的厕所又脏又臭,大多是靠着屋角用旧木板随便搭个简易小棚,下雨天污水能漫到脚上。现在改造后,厕所的粪便被密封发酵变成无害肥料,摆脱掉了蝇虫肆虐、污物满地的旧面貌。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事业的发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去年以来,广饶县把重点瞄向民生领域,持续加快财政支出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支出需求。从旱厕改造到老旧小区提升,从中小学校建设到家庭医生普及,广饶县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让居民幸福感越来越强。

  在翠湖小区,随处可见居民聚在一起拉家常,健身器材应有尽有。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过程中,广饶县通过硬化道路、改造管网、绿化亮化、粉刷楼道后,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真是没想到,政府能拿钱来改造我们小区,这真是为民谋福啊。”每当谈起小区改造的事情,一些老旧小区群众的脸上就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为了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广饶县还根据“精品城市”理念,打造特色游园,每一个游园都有一个与环境设计切合的园名,提升游园的文化品质,通过景观设计激发社区活力,创造一个周边社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突出底线保障,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广饶县始终把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民生工作的核心内容,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做好服务,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标准,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7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500元。对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低收入群体、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以及重大疾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全面推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为困难群众就医提供了方便。同时,广饶县持续合力攻坚,深化扶贫开发,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和“民企帮村”等行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让贫困人口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坚决杜绝出现新致贫、再返贫现象。

  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广饶县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努力方向,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重点,狠抓工程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全县教育呈现出协调发展、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广饶县坚持重点带动,以重点工程、惠民实事为依托,着力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去年,组织实施了城乡幼儿园改造提升工程,新建、扩建7所幼儿园。统筹实施中小学建设工程,着力化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同时,广饶县还加大特色学校创建,开展“一校一品”特色项目试点。积极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城乡间、校际间教育发展水平更加均衡。 (高杜康 徐爱英)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